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心的歸宿

心的歸宿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的流走讓人心痛,塵世的變化使人心傷。寂寞的路上匆匆的行人流過,他們不願意停留片刻。其實,我也算是一個行跡匆匆的行人,只是我在這裡歇息。

  命運總是喜歡和人開玩笑,一切的家庭,社會個人的變化使我不能再停留。然而這個時候我卻有太多的牽挂,也許是留念着燦爛的春花,也許是留念着熱烈的盛夏,或許是忘不了朦朧的秋色。但是又無論如何,現實是我無法改變的,也是我無法拒絕的。必須坦然的去面對。離開,在我眼裡並不覺得怎麼可怕。可那些陌生或是莫名的牽挂卻無法消除。

  還記得那一次的那一篇散文,我只是想要通過那種方式挽留那一份友情。我知道你將它解釋成了另一種含義。那次以後,我開始回憶。回憶發生在你我之間的點點滴滴。當然,也開始了懷疑,懷疑我的記憶。老師,同學,家人。他們的千言萬語,我無法寫入記憶,染而對你…………

  塵世間,有太多的事不是輕易地就可以提起,也不是隨便的就可以放下。火在為誰而哭?把記憶燙的尖叫。水在為誰而涌動?把心潮弄的澎湃。

  人們都說,提得起就放得下。然而我卻做不到。我不得不承認,從那天或是更早的時候開始,你就盜走了我的真心。你的目光每一個剎那都燃燒在我的胸膛,每一分一秒都在向心靈的更深處蔓延。我不知道是夢還是現實或是回憶。人們都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時間可以掩埋一切。可以誰能以時空為懷,等待一切浮躁與喧囂都化為泡影。即使是洶湧的淚水也無法沖洗已經刻下的永恆。曾經一千次的去忘記,卻一千零一次的去想起。定格的記憶,縱使是跪下身去乞求,也不能抹拭一點或一滴。前行的路上,我一直等待着奇迹的出現。

  燃而,奇迹直到現今也沒有出現。在兩種感情之間也僅一字之隔,一言之差。脆弱的我卻卻始終不敢去將那種隔膜捅破,不敢去將那種差距彌補,也許是害怕殘留感傷或別的什麼。( : )

  風吹走了季節,留下了記憶。生命的節奏並沒有使感傷和失落停住腳步,是進亦憂,是退亦憂。回看今朝,時間依舊悄無聲息的流着,我不知道它從何而來,也不知道它將流

  向何方。時間猶如穿堂之風,從大街小巷裡輕輕地飛逝過去。但我靈魂深處的記憶,卻是那一種憧憬無序地迴旋。

  現實讓我沉思。我不知道在你美麗的世界里是否有我的一席。茫茫人海,面對無序的人流穿梭。能夠遇見並認識你,對於我來說已經是莫大的幸福,更算是一種得天獨厚的緣分。但緣起緣滅和雲起雲落都算是值得去回憶的美麗。就像星光一樣,照亮我黑夜的每一寸土地。

  就在星光的美麗與燦爛中獨仰夜幕,除卻零星,別的什麼也沒有了。我不知道那零星是不是上帝給我的你,當然我也希望那零星就是我生命棲息的驛站,就是我生命洪流的終點。

  閉上雙眼,心還在漂浮。風依舊是風,雨依舊是雨,凜冽有餘。

  生活是五彩斑斕的,是由多種色彩混合調製而成的。無論缺少了哪一種顏色它都會變得沉淪。生命本來就是一張白紙,只是每個人劃上一筆就構築了美麗。可是沒有了主角的一筆,再是完美也沒有真正的意義。如果我是一張紙,除了我抹下的一片和那些過客下的一層,應該還有你劃上的一筆。

  記憶可以回憶,生命和時間卻死也不願意迴旋。也許我柔弱的生命本不值一提,我也許早已不再屬於自己。我希望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能殘留些許你給的記憶點綴光華

您正在瀏覽: 心的歸宿
網友評論
心的歸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