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畢業個人鑒定

畢業個人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畢業個人鑒定(一)

  珍貴的學習生活已接近尾聲,在這將近三年的時間裡,通過老師的栽培和同學之間相互的學習認知,自身在工作學習等方面都有所提高,在畢業之際對自己的學習和生活做一個總結和鑒定,具體內容如下:

  一、 學習態度的認知和提高

  在這三年裡,省委黨校工商管理研究生教研部為我們設計了許多的相關管理的課程,內容豐滿,涵蓋面廣,使我大開了眼界,萌生了學習的興趣。在我工作以後,在學習方面就有了很大的懈怠,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解放自己,然而進入黨校學習后,我也在一定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研究生的授課已不再像學生時代填鴨式的教育,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

  二、個人品行的提高

  我一直崇拜有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這三年裡,通過老師對領導力、領導的藝術等課程的講解以及我自己對此的觀察和理解,我也努力的完善着自己的人格。近期,我也讀了一些完善人格的書,對自己有所幫助,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三、 建立了良好的師生情誼

  我一直是個熱心腸的人,從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在黨校的學習期間,我有幸能成為班委的一份子,為大家服務,我感到非常開心。現在我更加理解這個道理,樂於助人不僅能鑄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會得到很多利益,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我很高興能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曾經幫助過他們,相對的,在我有困難時我的同學們也無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對於老師,我也是十分敬重和敬仰的,在黨校學習的這段時間裡,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到了學習的樂趣。因為他們在我彷徨的時候指導幫助我。現在我們已經面臨畢業,正在進行畢業論文的準備和修改,這更加鍛煉了自我的動手和分析問題能力,受益匪淺。隨着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工商管理專業學科的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

  四、 社會實踐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在黨校學習期間,學校為我們安排了多次的學習調研活動。參加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對老師和同學有更多的了解,關鍵是對自己所學專業有了更深一步實踐的機會,鍛煉了自己的觀察和分析能力,理論結合實際,對今後的工作一定會起到很大的幫助。

  儘管馬上畢業、即將走出校門,但我還是會以一個學員的身份來時刻要求自己,在以後的學習生活工作中自覺地加強自己,爭取得到更大的提高。

  畢業個人鑒定(二)

  兩年的電大學習生活即將結束,雖然我早已走向工作崗位,不能像全日制學生那樣全天候的在校學習、生活,但這種工作,學習,實踐,再學習,再實踐的學習模式,使我收穫匪淺,受益終生。也給自己兩年的學習歷程做了個簡單的畢業生個人鑒定,總共有三大方面的內容:

  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視

  在十幾年的工作中,使我充分認識到之前在校所學的知識及工作經驗在一定程度上已經不能滿足今後的工作需要,急需補充相關理論、專業技能知識。

  參加電大學習后,我在思想上就高度重視,認識到通過這次電大的學習,能夠學到許多理論知識,將對本人知識更新及提高素質有許多幫助,並且能夠學到今後工作的理論知識、專業技能及工作經驗,不斷增強工作辦事能力,為比較順利地完成各項工作創造了良好條件。為了保證能夠安心學習,順利地完成各門課程,我就提前把要參加學習期間的事務做出合理安排,確保能夠全身心參加上課階段的學習。

  第二、認真學習,嚴守紀律。

  由於不同於全日制的授課方式,除了面授的機會外,可以說大部分時間要靠我們自學去完成。為了提高自已,我特別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我能正確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把學習當作完善自身的需求,把學習當成促進工作的動力。在工作之餘,我認真閱讀教學材料,仔細領會每門課程所講述的內容,做到課前預習了解,把不明白的內容帶到課堂,向教師請教;課後複習鞏固。這次函授的教師,是一些從事教學活動幾十年的優秀教師,他們的豐富理論知識以及理論聯繫實際工作經驗吸引了我,增加了我學習的信心和決心。對老師的輔導總能傾心、安心、靜心地聆聽,認真地圈划重點,按類別認真做好筆記,既兼顧基礎知識,又突出重點內容;回家后捨得化時間,根據複習提綱認真地讀書,認真地背誦記憶,做到在理解基礎上背記,在背記基礎上理解。

  在整個學習過程中,能夠合理使用科學的學習方法,充分利用時間,勤學苦練;虛心向同學和教師請教;能夠嚴守學院各項紀律和規章制度;做到尊敬教師和同學。經過二年的電大學習,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年的電大學習生涯和社會實踐活動,是我不斷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的一段光輝歷程。

  第三、珍惜機會,受益匪淺

  誠然,在校學習其間,有過成功的喜悅,也有留下探索的苦惱與挫折。在這裡,老師的博學,講課的場景,使我終身難忘;同學之間的真誠,那份純潔,真摯彷彿讓我一下子回到了從前的學生時代。

  經過二年的學習,使我在短期內更新了理論知識,自身素質有了很大提高,掌握了多門理論基礎知識,學會了基本操作技能等等。

  轉眼間,兩年的電大學習生涯就要結束,回頭望,我感覺自己所學到的知識還是有限的,我必須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人的一生就在於取長補短,不斷創新,只有這樣,才能不斷成長進步,才能不斷豐富知識,才能更好地工作,為走完今後的人生道路打下了良好基矗

您正在瀏覽: 畢業個人鑒定
網友評論
畢業個人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