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小學教師自我鑒定表

小學教師自我鑒定表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小學教師自我鑒定表(一)

  通過兩年多對縣級規劃課題"小學數學自主、合作學習教學模式"的研究與實驗潛心研究,形成一下自我鑒定意見。

  一、 該課題一新課程改革的基本理念為指導,以目前課堂教學中存在的問題為突破口,探索以課堂教學為主渠道體現素質教育精神的教學模式。課堂提問是一種最直接的師生雙邊活動,也是教學中使用頻率最高的教學手段,更是教學成功的基礎。準確、恰當的課堂提問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從而很好地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然而我們的課堂教學中,提問作用發揮的遠遠不夠。有些教師的提問得不到學生的配合,學生要麼答非所問,要麼答者寥寥,造成課堂教學的冷場,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如提問數量過多使學生忙於應付,根本就無暇深思;重結論輕過程,提問流於形式,用優生的思維代替全班學生的思維;忽視對問題的精心設計和組織,教師的提問具有較大的隨意性,導致課堂上"啟而難發"的局面;不重視創設問題情境,缺少置疑和認知衝突的激發,以簡單的集體應答取代學生深入的思維活動,形成學生思維的虛假活潑,削弱了教師的講授作用;提問的技巧尚未掌握等改變了教師的教學方式和學生的學習方式,構建符合新課程的教學模式,提高教學效率和學習質量,選題符合當前教育教學改革的形勢,具有較高的現實意義和較強的操作性。

  二、整個研究過程組織嚴密,措施得力,資料齊全,研究規範,研究方法科學,材料豐富,取得了預期的研究成果。

  三、研究成果較為顯著。本課題研究如何(1)、從心理學角度分析當前教師課堂提問中存在的錯誤觀念及其產生原因,澄清教師的教學觀念,改變教師的課堂提問行為。

  (2)我們以課堂為載體從教師行為,學生行為,師生共同行為三方面研究小學數學問題情境創設的一般操作模式,總結了小學數學課堂提問的類型及途徑,構建一套小學數學問題情境創設的策略。

  (3)我們為學生提供提問的平台,從三大方面來培養學生提問能力。第一,提供有"生命"的材料激活學生的數學問題意識。第二,增強學生質疑能力提高學生的數學問題意識。第三,培養學生的數學元認知,發展學生的問題意識。

  (4)我們從小學數學課堂提問的類型、小學數學課堂提問的特點、小學數學課堂提問的過程、小學數學課堂提問的要求等方面總結小學數學教師課堂提問的方法技巧以及策略。

  本項研究促使我們不斷思考,逐步樹立新的課堂教學觀、師生觀、活動觀、評價觀等觀念;提高教師隊伍的素質,鍛煉教師的教育科研能力;將推進本校的課堂改革,使試驗班的課堂成為培養學生創新精神的樂園,造就一批課堂教學改革的先進教師。推動新一輪課程改革。

  小學教師自我鑒定表(二)

  一學期來,本人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一下就是我對自我的工作鑒定:

  首先要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上好課。為了上好課,我做了下面的工作:

  課前準備。備好課:認真鑽研教材,對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話、每個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結構,重點與難點,掌握知識的邏輯,能運用自如,知道應補充哪些資料,怎樣才能教好;了解學生原有的知識技能的質量,他們的興趣、需要、方法、習慣,學習新知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考慮教法,解決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傳授給學生,包括如何組織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

  課堂上的情況。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信息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了,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數學的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好家庭作業,作業少而精,減輕學生的負擔。

  其次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小學生愛動、好玩,缺乏自控能力,常在學習上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學生抄襲作業。針對這種問題,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並使這一工作貫徹到對學生的學習指導中去,還要做好對學生學習的輔導和幫助工作,尤其在後進生的轉化上,對後進生努力做到從友善開始,比如,握握他的手,摸摸他的頭,或幫助整理衣服。從讚美着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還有在批評學生之前,先談談自己工作的不足。

  然後積极參与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

  最後培養多種興趣愛好,到圖書館博覽群書,不斷擴寬知識面,為教學內容注入新鮮血液。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裡,各方面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小學教師自我鑒定表(三)

  本學期在各級領導的組織和老師們的幫助下,我較好的完成了本學期的教學任務。為總結本學期的教學經驗,找出差距,取長補短,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取得更大的成績,特將本學期的數學教學工作進行如下總結:

  一、 知識完成情況:

  1.使學生熟練地數出數量在20以內的物體的個數,會區分幾個和第幾個,掌握數的順序和大小,掌握10以內各數的組成,會讀、寫1~20各數。

  2.使學生初步知道加、減法的含義和加、減法算式中各部分的名稱,初步知道加法和減法的關係,比較熟練地計算一位數的加法和10以內的減法。

  3.使學生初步學會根據加、減法的含義解答求總數的加法應用題和求剩餘的減法應用題。

  4.認識符號"="、">"、"<",會使用這些符號表示數的大小。

  5.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認真做數學練習和書寫整潔的良好習慣。

  6.通過實踐活動,使學生體驗數學與日常生活的密切聯繫。

  二、主要成績:

  我擔任小學語文一年級的語文和思品教學工作,同時擔任學校少先隊總輔導員,工作充實而不乏挑戰。教學是一項細緻的工作,也是注重技巧的工作,於是我常常想把教學當成一門藝術來研究。不僅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認真備課,精心設計符合學情的教學預案,在課堂教學中根據學生學習的情況,即使反思並調整教學設計,盡量讓學生髮揮學習的自主性,讓孩子們快樂學習並學有所獲。我還積极參与區市級教研活動,吸取前輩的教訓和專家的指導,總結出自己的想法。新教師考核中,我所執教的《要下雨了》一課,受到了區進修學校老師的讚許。

  三、不足方面:

  a) 多數學生的理解能力差,計算及應用題的出錯率高。

  b) 動手操作能力欠缺,不善於合作和思考。

  c) 知識的融會貫通及運用不是很靈活。

  四、今後的主要措施:

  a) 注意培養學生良好的自學能力,善於合作,善於探索,從而提高自身的數學修養。

  b) 做好課前的預習和課後的練習,加大檢查力度及改錯意識。

  c) 及時做好優生的培養及轉化工作,從而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

  總之,一學期的工作,有收穫,同時也不足。當然,工作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領導的關心、指導和同志們的幫助、關懷。工作中還有許多不足之處,我將及時找出差距,積極彌補不足,力爭使自己的工作在新的一學年裡有更大的起色。

  小學教師自我鑒定表(四)

  轉眼間,從2012年11月份參加工作至今已近一年,經過這一年的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我獲益良多。在這裡,我有必要總結一下近一年的得與失,發揚好的地方,改進不足的地方,回顧走過的路可以更好的看清前面的路。

  品德是決定一個人價值的先決條件。沒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其它的一切都是空談。因此這一年來我堅持定期進行品德修養的學習,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形成自身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平時,我虛心向學校老師學習教學經驗,共同工作,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在這一年裡,我擔任小學數學四年級兩個班的教學工作,工作充實而不乏挑戰。作為一名新老師,我不斷學習,絲毫不敢鬆懈,繼續學習成為我工作學習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參加了新教師培訓。在工作上,嚴格要求自己,注重專業知識的積累和教學基本功的訓練,對板書、教案等多加揣摩,進一步掌握了小學生的學習和心理規律,課後認真及時的批改作業,注意聽取學生的意見,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有目的的對學生進行輔導,並在教學四項規範達標中取得合格。

  成績是可喜的,收穫是豐碩的。在總結收穫的同時,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首先我覺得我的教學設計能力還待提高;在處理已有的知識與傳授知識的時候,有時還不能很好協調好兩者之間的關係;對部分教材的內容把握不全面。其次論文意識不強。最後,有時自己的脾氣太過孩子氣,在處理有些事情時過於急躁,還需要有更多的耐心與經驗。

  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需要不斷的總結與反思。我相信在反覆的總結與反思中,我會不斷地完善自我和提高自我,越做越好的。

  小學教師自我鑒定表(五)

  通過安徽師範大學的本科函授學習,本人在思想認識、業務知識和專業技能方面都有了較大的提高。現總結如下:

  (一)思想方面:本人在函授學習期間,堅持了按時上課,認真聽取老師講課,認真做好聽課筆記,認真學習了學院開設的《中學文學史》、《20世紀中國文學通史》、《古代漢語》、《中學作文教學法》等課程,對漢語言文學有了較深層的了解和把握。

  特別是對學院開設的網絡課程《教育學》、《心理學》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本人明白了,合格的教師不僅關注學生的學習,更關注學生的心裡,塑造健康的人格和培養樂觀上進的心態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二)業務知識:安徽師範大學函授學院的授課老師業務精湛,教學認真、負責,使本人在函授學習期間收穫頗多,大大提高了業務能力。特別是學習了《中文作文教學法》、《漢語語法》等課程后,使本人的業務大大提升,本人把所學理論運用到教學和教育實踐中,效果效果相當不錯。

  (三)專業技能:本人是一名小學語文老師,又是一名班主任。班主任的工作是管好班級,為學生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通過函授學習,使我學會瞭然后組建班級,處理突發事件等。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自我鑒定表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自我鑒定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