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源於美好,所以追求

源於美好,所以追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兩種東西對於人類來說是必不可少的,一是出生的地點,也就是故鄉,另一個是去世的地方,還是故鄉。

  對於前者,二十多歲的我的的確確感受得真真切切。我的老家一言以蔽之,就是山與山的結合,並且還很少有小溪之類的溫潤大地的源泉。故鄉的山連接着思念,山中歲月靜好,孩童時期的我們有了歡樂,有了寄託。作為大山之子,我無法想象有一天能夠走出來,然後還能默默想念它們。小時候我們的夢想就是繼承父母衣缽,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希望在淳樸的大地上守候果實,每天過着實實在在的生活。我還想象着有天去承包土地,滿滿的想法充實自己。

  生活卻為我安排了另外一場遊戲。不知不覺,懵懵懂懂的我考上了大學,最終還是沒有回到大山。但是我對於大山的情感不會改變。既然我沒有了過程,我還能選擇結局吧。我是這麼想的,有天魂歸故里,這樣的人生就是完美的。大山上還有許許多多我的親人,給他們作伴,陪他們說話,聊他們的故事,聽他們的絮絮叨叨,我也能知曉我的故鄉大山裡的許許多多故事吧。

  故鄉的大山,也許不止見證祖輩父輩的輝煌,但它所經歷的是傳承千年的情懷所獨有的故事。回歸是遲早的事。

您正在瀏覽: 源於美好,所以追求
網友評論
源於美好,所以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