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求職博客吸引招聘方的五大妙招

求職博客吸引招聘方的五大妙招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求職博客吸引招聘方的五大妙招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如何讓你的求職博客吸引招聘單位的眼光,在上萬個的求職博客中脫穎而出 強國博客的編輯隋芳表示,求職博客雖然具有一般博客的一些共性,但也有其特殊性。在繼承一般博客共性下,要盡量發揮求職博客的特殊性。

  內容上:定位要準確求職

  博客既不是普通的簡歷,也不是一般的博客。隋芳認為,相對普通簡歷而言,求職博客不再單一的是文字內容,其形式更加多樣化,內容也更加活潑和生動;中國教育在線的編輯朱堂良介紹,在求職博客上,求職者除了簡單地使用文字說明外,還可用多張圖片、flash、聲音和視頻等去全方位地展現自己。可以看出,求職者通過對圖片、flash、聲音、視頻等多種方式的組合運用,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個性,吸引招聘單位。

  與一般的博客相比,求職博客的定位也不是日常生活的體會或感受,而是偏重於持續地關注和自己從業相關的領域。求職博客的內容可以是專業領域內的個人觀點和資訊的整合,若對專業有自己的見解最好,若暫時不能很好達到這個要求,也要展現你時刻關注專業領域內的動態資訊,並有着良好的規劃和整理。

  具體的,博客們要認真分析自己求職的行業和崗位,有針對性地展現自己的特長或優勢。比如,應聘文字方面的工作,可多用一些文字,注意文筆;應聘廣告設計的,要多用一些圖片,突出創意和設計;應聘編程等技術崗位的,可突出自己對專業的感悟或取得的工作成績等。

  結構上:提供about頁面求職

  博客提供了多種方式豐富自己的求職“簡歷”,但是並不意味着可以天馬行空,為所欲為。專業人士建議,博客求職者在寫博客時一定要按照一定的思維方式進行,合理地安排豐富多彩的內容,符合招聘的閱讀習慣,合理地安排圖片、flash、聲音和視頻等,以迎合招聘單位的“口味”,增加求職成功的砝碼。

  比如,對整個博客內容進行合理的分類,分成個人簡歷、工作體會、個人作品等。在整個結構的設計上,要提供“About”頁面快速導航到你希望向招聘方展示的內容。

  形式上:適當增加形象照片

  在以往招聘會現場,有些求職者也會向招聘單位遞交自己的形象照片,而求職博客很好地融入了這個功能,不必另起爐灶。中國教育在線就業頻道上,筆者在黎莉的求職博客上看到,其“真我地帶”板塊上貼出了8張與自己相關的照片,包括學習照、生活照、實習照等。黎莉表示,自己的形象照片無論好壞,都為自己的求職博客積攢了一些人氣,很多人都在其照片后留言跟帖。強國博客的編輯隋芳也認為,在同等條件下,求職博客上有照片更加有競爭力。

  時間上:及時更新和回復留言

  博客另外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及時性和互動性,可以隨時把自己最新的體會、觀點放到博客上與人分享,並且及時了解到其他人的反饋。隋芳說,雖然求職博客不用每天更新或者有規律更新,但是必要的更新必不可少,讓招聘單位瀏覽人員及時掌握求職者的動態,進一步了解求職者。另外,更新頻率低的博客不會被作為推薦對象,從而失去一個很好展示的機會。

  營銷上:加入專業的團隊求職

  博客製作好以後,為了增加成功的概率,推廣非常必要。在眾多HR當中,並不是所有HR為了需要尋找合適人選而去瀏覽紛繁複雜的求職博客,因此在向某單位遞交簡歷時,寫上自己求職博客的網址,以便引起HR的關注。

  另外,把自己的求職博客加入專業的博客團隊,比如博客園的design團隊,.net商業智能團隊等。目前,已經有許多企業招聘人才時,到博客團隊中去搜尋候選人。(趙一鳴)

您正在瀏覽: 求職博客吸引招聘方的五大妙招
網友評論
求職博客吸引招聘方的五大妙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