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電子簡歷:應該如何發送的問與答

電子簡歷:應該如何發送的問與答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電子簡歷:應該如何發送的問與答 標籤:電子工程師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問:我想在網絡上申請一份工作,請問我能用附件(Attachment)發送簡歷嗎?我想讓我的簡歷看起來效果更好,能使用特殊字體和列表符進行排版嗎?

  答:我很理解你的想法。以附件形式發送的簡歷看起來的確有更好的效果,但是由於病毒的威脅,越來越多的公司都在要求求職者不要用附件發送簡歷。有的網上招聘專家甚至建議某些公司把所有帶有附件的電子郵件全部刪除,在這種情況下,儘管你的簡歷排版極為精心,卻可能根本沒有人看,你怎麼能達到求職的效果呢?

  問:如果我放棄在附件中夾帶簡歷而只能把簡歷嵌在電子郵件正文中發送,那就不能設定字體和使用列表符來排版了,怎樣才能使我簡歷更好看一些呢?

  答:精心設計一下純文本格式的簡歷,也會有不錯的效果。以下有一些小技巧可供參考:

  1、注意設定頁邊距,使文本的寬度在16厘米左右,這樣你的簡歷在多數情況下看起來都不會錯誤換行;

  2、盡量用較大字號的字體;

  3、如果你一定要使自己的簡歷看起來與眾不同,你可以用一些星號(*),特殊字母(如O),加號(+)等分隔簡歷內容,這些符號不會象版式符號如列表符等會被轉換成不可認別的記號。

  需要說明的是,招聘公司更注重的是簡歷的內容而不是簡歷的形式,所以有時間的話,不妨再把簡歷的內容好好斟酌一下吧。

  問:我想在簡歷中介紹一下我自己設計維護的網站內容,這樣做好嗎?

  答:要說這樣的做法是否有利,完全取決於你的網站的內容。我曾聽說過有的求職者將自己設計維護的網站地址(URL)作為個人信息的一部分寫在簡歷中,但卻沒想到在不經意中透露了不利於求職的一面。錄音電話也有類似的情況,如果你在個人簡歷中留下了錄音電話號碼,那就把自動答錄時頑皮調侃或者幽默搞笑的錄音換掉吧!不然你就會後悔的。同樣地,如果你想以自己的網站來說明自己具有從事因特網相關工作的能力,你可以把它加到你的簡歷中,但是注意——考慮一下它是否適合用於求職的場合。

您正在瀏覽: 電子簡歷:應該如何發送的問與答
網友評論
電子簡歷:應該如何發送的問與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