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活,一半回憶,一半繼續

生活,一半回憶,一半繼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一半回憶,一半繼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是生活欺騙了我們?還是我們從來就沒有在意過生活?日子的逝去,是它拋棄了我們?還是我們從未曾珍惜過?春秋反覆,花開花謝。只是一切都已不復曾經,誰能抵擋得住時間的侵蝕?誰又能留得住那飛逝的青春?曾經的一切一切,早已隨風飄去,如輕煙,如薄霧。剩下的,只有回憶!

  回憶,最是讓人矛盾。想忘記的又不能忘記,不該忘記的卻不知在何時早已消逝。曾經我們一同追逐青春的尾巴,是否那棵木棉樹依舊光禿禿的只剩下花 曾經我們一起在某個角落刻下的青春誓言,是否能夠承受的了時間和風雨的侵蝕?你的一句道別離,我的一宿長相思。忘記了有多少個夜晚,憑欄望月,卻又是那麼的無助與憂傷。赤裸裸的悲傷與思念,無處安放,更無法埋葬。或許是因為我們太年輕了,不懂得珍惜,失去后才懂得什麼最珍貴。

  年輕無罪,只是這青春畫卷的一處敗筆,誰能保證自己在青春年華里沒有留下遺憾呢?我們活在這個複雜的世界里,被如同圓周率從不重複的毫無規則的事情拉扯着,朝世界的盡頭盲目跋涉而去。如同東流的溪水,慢慢的流進汪洋的大海,被同化的面目全非。

  有些話,你是否依然記得;有些容顏,你想起的時候是否依然憂傷。那記憶的里的點點滴滴,是否還一如從前的芬芳?你就像我記憶中的那一抹綠,春去秋來,早已換了容顏,化為灰燼,隨風而逝,最後沒有留下絲毫的痕迹。曾經的我們以為的,最後還是抵不過現實的殘酷。當一切已成往事,當夢想斷翅,終將灰飛煙滅,誰又能鎖得住記憶的遺漏呢?

  那些屬於我們的年華,早已失落,摩挲字裡行間溫存,留下的只有淡淡的憂愁。漸漸的知道,隨着時間的流逝,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同時也讓我們明白了,現實是如此的無奈。在告別青春年華的邊緣,嘗試着揮去曾經羞澀,褪去曾經的輕狂與浮躁,開始體會身邊的事物,思考自己的存在。卻猛然間發現,原來自己的存在是在做人生最簡單的點綴,只是生命的配角,在渲染這個美麗且複雜的世界。生命也就慢慢的開始有所感悟,人生短短數十載,擁有與失去、得到與付出,都只是生命的標點符號。有了它們,過去、現在與將來,才能得以完美的銜接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一半回憶,一半繼續
網友評論
生活,一半回憶,一半繼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