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青春里不是只有愛情

青春里不是只有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青春里不是只有愛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當你丟掉愛情的時候,不要忘記你還擁有青春,你還擁有明天,你還擁有一切你想擁有的東西,只要你願意。

  曾經看過這樣一句話:每個青春里總會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沒有愛情的青春不是青春。

  似乎愛情在一個人的青春里佔據着舉足輕重的位置,似乎能在年輕時有一場意外邂逅的青春才叫完美,似乎有時候我們把愛情看得太重要,比自己還要重要。

  《致青春》在上映伊始就像一首經典老歌,喚起了一代人對青春最為難忘的記憶。鄭微在等待林靜的幾年遇見了陳孝正,而陳孝正為了夢想丟下愛情去了彼岸的美國;林靜在發現鄭微和陳孝正的故事後,接受了施潔。而到了最後的最後誰都沒有如願以償,誰都錯過了彼此的愛情,但後來的後來鄭微還可以再和陳孝正回憶過去,故事的其它配角還都擁有着夢想,他們沒有把愛情看做青春中唯一的東西,他們的青春才是不朽的。

  可是,阮莞呢?她辜負了老張,卻一直忘不了陳世友,甚至為了他失去了生命,她的青春難道真像鄭微所說的“是不朽”的嗎?她沒了生命,荒蕪了整個青春,她的青春只有一個辜負了她的陳世友,這不叫青春。她真傻,愛愛情勝過愛自己,把愛情看做了青春里甚至生命里唯一的東西,她以為沒了他就沒了整個愛情,沒了愛情就丟了整個世界。她忽略了夢想、朋友,否則鄭微也不會在她死後痛罵她的傻,也不會去她墳前回憶青春。

  有時候挺羨慕《那些年》里柯景騰和沈佳宜的青春。還記得他們七個人坐在海壩上,卷着褲管,吹着海風,一起談論夢想的畫面,我也為他們多年後沈佳宜婚禮上的重聚而感動。他們的青春才是真正的青春,柯景騰和沈佳宜沒有因愛情的分道揚鑣而忘記身邊的朋友,也始終記得最初的夢想。他們的那些年,最能勾起他們回憶的不是未能在一起的遺憾,而是在青蔥歲月里拚命追求她的堅持和那些人一起打、一起鬧、一起追夢的日子。

  身邊有的朋友像阮莞,把愛情看做了青春的全部,失去了一個人就以為失去了全世界。有時候真的為他們感到不值,為了一個人哭的死去活來,喝的酩酊大醉,甚至擱置下信誓旦旦的夢想,丟下手裡的一切來療傷,更有的人自此低迷好幾年,始終走不出那段失敗的感情。

  還記得鄭微對着死去的阮莞吼得那一句:“你的青春里難道只有愛情嗎!”這句話震撼了多少人的心。青春是一個美麗的信仰,最容易讓人產生無盡的遐想。在最美的年紀里,我們有堅持了一生的夢想,我們有朝夕相處的朋友,我們有尚未老去的父母,我們可以擁有一切,只要你願意。如果丟了愛情,卻荒蕪了整個青春,這真的不值得。

  青春里不是只有愛情。很多人一提到青春,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年裡遇見的最美的ta,和ta一起的日子才叫青春,很多人以為青春里錯過了愛情就蒼老了青春。其實青春不是一個時間概念,不是說年輕時才叫青春,人到中年就失去了青春。青春是為了夢想的堅持不懈,青春是笑看人生,青春是我們那顆永不服輸的心。有的人到了40多歲、50多歲一樣可以擁有青春,只要我們的心還願意往前走,只要我們沒有停滯下人生的步伐,我們的青春就是永恆的!

  愛情是一個絢爛的童話,愛情中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兩個人,一把傘,一條路,相偎相依,海角天涯,白首偕老,誓死不離,這是很多人都想擁有的愛情;但是愛情也是一道明媚的憂傷,磕磕絆絆,分分合合,哭過笑過,至此陌人,失去一個人,卻可以荒蕪整個青春。

  能在最美的年紀擁有一段唯美的愛情,固然幸福。

  當你丟掉愛情的時候,不要忘記你還擁有青春,你還擁有明天,你還擁有一切你想擁有的東西,只要你願意。

  在青春里,

  正在擁有愛情的人,“祝你們幸福萬年!”

  準備追求愛情的人,“祝你尋得ta,白首不分離!”

  曾經丟了愛情的人,“一切都會過去,此刻的錯過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遇見。”

  青春里不是只有愛情,祝你擁有一段真正不朽的青春!

  (:)

  (新浪微博:王興振LY)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不是只有愛情
網友評論
青春里不是只有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