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我是如何發跡的

我是如何發跡的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我是如何發跡的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嘗膩了如海山珍,舔爛了如霞粉唇,握厭了霸王權柄。一呼百應響遏行雲,只需一晃手中原立即狠抖,哈,一日看盡長安花!“你怎樣成為千古傳頌的暴發戶的?”千百年來成千上萬的尊崇者蠢蠢欲動哪不對該秘笈翹首以盼?他們潮水般爭先恐後地奔來,磕頭作揖一個勁地哀求指點。哎,盛情難卻,總得發點肺腑之言。正巧文思似泉涌,何不信手拈來小露兩手?沒了大夥極力追捧,寂寞難熬真不好受,人家隨便寫點不僅風光露面還能穩賺大錢,說實話心痒痒的。時機總算不請自來,過了這村沒這店還猶豫什麼?千錘百鍊、一目了然,押上本人貨真價實的金光大戳,只待錦上添花洛陽紙貴了。廣告?何須自吹自擂,騎毛驢看唱本——走着瞧!

  當年遊手好閒日嫖夜賭,鄉人恨之入骨,連丈人都悔嘆女兒下嫁於我無疑投羊送虎口。狗屎捏辮子——既不文又不武,不堪回首莫提莫提。車到山前必有路,丑鴨也能變金鳳,仗岳丈多多提攜指教,擅長專營的我左右逢源撈得個亭長,嘿,一下好評如潮,眾人都自嘆不如啦!吃喝玩樂何須愁,還免費撿得一群曾看俺不順眼的爭相當馬作牛。時來運轉,想拒絕都難!

  更叫人欣喜若狂的是,流賊叛亂倒給咱創造了千載難逢的機會,長於投機倒把的咱當機立斷何不聞風而動渾水摸魚。斬白蛇演得天衣無縫,加之本人手腕特長毫不懸念地一舉成為炙手可熱的頭面人物,彈指一揮間咱已牢牢掌控大軍好幾十萬,誰知一默默無聞的跳樑小丑竟也能談笑自若指點江山!

  然而,咱還沒笑到最後。那廝高高在上厲害了得,咱如坐針氈怎敢狂妄自大掉以輕心?論實力,人為刀俎我為魚肉根本不在同一檔次,雞蛋怎可硬碰石頭?論謀略,那廝只曉逞匹夫之勇純粹一個豬頭,哪及俺奸詐老謀?為拔掉這枚眼中釘肉中刺,咱得從長計議着眼未來,謹小慎微暫收斂陋習,苦修內功深藏野心不露,隱忍而發欲速則不達。運籌帷幄約法三章,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熟諳兵不厭詐,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成功騙過那雙瞎眼;不動生色挖牆角,一針見效;調撥離間坐收漁利,不費一槍一彈一兵一卒,借刀殺人立竿見影,傻蛋無堅不摧的鋼鐵之師頃刻土崩瓦解。

  瓮中之鱉窮途末路,活脫脫一狼狽不堪的落水狗,唏!咱很大度曾也想放他一馬,並不想趁人之危趕盡殺絕。可這蠢貨作威作福曾在太歲頭上動土,很不把咱放在眼裡,一山不容二虎,何況還有不共戴天的一劍之仇。咱受盡羞辱顏面盡丟,這筆賬豈能輕易算了!瘦死駱駝比馬大,以絕後患不再提心弔膽得斬草根除,咱哪捨得那快到手的寶座拱手相送?

  夢寐以求的前呼後擁,如願以償。歷盡風風雨雨,我幡然醒悟:這不由令人想入非非的交椅當時我不是也垂涎三尺么,萬一……東征西討來之容易嗎?我坐卧不安,要是……這些小人我咋知他們有無邪念?手起刀落寧錯殺一千絕不叫一人漏網,功業千代傳我終於高枕無憂。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沛縣的無名小卒亦能穩坐金鑾殿翻雲覆雨,空前絕後。秘笈?不心慈手軟,須心狠手辣;不拖泥帶水猶豫不決,須斬立決該殺則殺該剮即剮;不草率莽撞,不露真面目……相機行事,快、准、狠。

  或許有人不屑我的為人,然而就算光明磊落那又怎樣?徒得英雄虛名,這廝不就是最鮮活的明證?就算這冠冕堂皇的借口站不穩腳,那又怎樣!管他手黑還是心黑,成為王彪炳千秋功德無量,何愁改不了歷史?需指出的是,我劉某並非用心險惡的始作俑者,臭名昭著與我無關,這已足以叫我欣慰——特別聲明。

  謹獻給那些鑽營無果發跡無路的不懈追求者。門千萬戶路千萬條,只管上下求索就一定有適合你的。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只要學以致用發跡並不難,其實。

您正在瀏覽: 我是如何發跡的
網友評論
我是如何發跡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