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網絡求職:電子簡歷的製作及美化

網絡求職:電子簡歷的製作及美化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小景

網絡求職:電子簡歷的製作及美化 標籤:電子工程師 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現在很大一部分朋友是通過網絡來求職的,所以必須用到電子簡歷,那麼我們來談談電子簡歷製作的方方面面。電子簡歷主要在以下幾點上重點花些功夫:

  一、 放大自己的優勢

  簡歷中有這樣幾項內容是關鍵賣點:學歷、能力、工作經歷,這是重點突出,加中筆墨歸納和匯總的地方,要集中進行闡述,闡述時要層次分明、重點突出、揚長避短、簡明鮮亮;簡歷中有這樣幾項內容是閃光亮點:技能、特長、成績、成果、榮譽、嘉獎,這是以你驕人的業績打動招聘者、引起招聘者的瀏覽興趣的地方,要加大力度描述,描述時要運用數字、百分比或時間、獲獎級別等強化和量化手段來重鎚響敲。

  對於剛剛邁入職場的大學生來說,工作經歷比較少,經驗就無從談起, 推薦:個人簡歷但卻有不少相關的技能證書,這是他們對工作經驗不足填補空白的補救方法,儘管不全被招聘者認同,但多少也起到些作用。

  二、美化自己的簡歷文本

  一般求職信和簡歷都應該採用文本格式(txt)書寫,注意設定頁邊距,使文本的寬度在16cm左右,這樣在多數情況下看起來都不會換行;盡量用較大一些字號的字體,如4號、小4、5號等等,千萬不要有錯別字; 如果要你的簡歷有特色、有個性,可在頁面分割或排列上下一番功夫,也可加一些特殊符號,如*、#等等,還可加上表達心意的小畫面和FLASH,從而引起招聘者的興趣和注意,但千萬不要花花綠綠,失去嚴肅性,要掌握好這個度;用E-mail發出的簡歷更要精益求精,簡潔明了,提煉的全部是精華,一下衝進招聘者眼帘。

  三、簡歷的發送

  由於電腦會受到病毒的侵害和威脅,因此許多公司不去打開郵件的附件,甚至有的公司將所有帶附件的郵件全部清除,所以,以電子郵件的形式發出簡歷時,最好免用附件,否則,一份精心打造的簡歷,還沒問世,就瞬間清零,功夫白費不說,更重要的是貽誤時機,讓你失去選到一份好職位的良機。

  四、經常更新簡歷

  電子簡歷的最大優點就是能經常更新,所以你要利用好這個優點,經常去網上更新自己的簡歷,不斷更新日期和內容,修正不足、變換形式。日期越近,形式越新的簡歷越槍眼,越能引起招聘者的注意和興趣。

您正在瀏覽: 網絡求職:電子簡歷的製作及美化
網友評論
網絡求職:電子簡歷的製作及美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