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歲月的履歷就是成長

歲月的履歷就是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的履歷就是成長 標籤:歲月神偷 履歷信 履歷表

  許久未提筆,一時之間竟不知寫什麼好。略一思量,心中掠過以往種種,卻發覺以前所寫太過單薄,讀來便有一股空虛感,那些看似華麗的詞藻,充實不了內容,堆在一起更顯寂寞。是自己文筆太差?內心淡漠?亦或是二者兼有之?因近來心裡頗不平靜,便決心寫出一些豐滿的文字來。提筆靜心,尋到那股無喜無悲,風輕雲淡的意境。Then…Start!

  算不上繁華的小城,算不上優秀的我們。不變的街道,不變的場景,不同的只是我們。

  成長的代價,總會有失去,留下的,值得珍惜。

  --題記

  歲月的履歷就是成長

  我終於開端信任這個簡略而古老的信仰,遊走於這個歲月無聲的年代,一切都冗雜在成長的足跡中。人世的複雜如同一個大染缸又宛如一個滄桑的河道,本清澈見底的山溪藏匿着五彩斑斕、形狀各異的石頭,最終都將被衝擊為光滑的鵝卵石。

  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成長,是痛苦的輪迴》,那是我比較滿意的一篇,我記得裡面有一句話,是我寫完之後又提筆加上去的:浮生若夢,為歡幾何?李白說: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古人秉燭夜遊,良有以也。謂世事無常,謂人生短暫,謂及時行樂。當時看得很通透的,其生若浮兮,其死若休…可為何,如今又陷入這個漩渦?不知道,不明白,亦不願去想,隨它去,任它飛,不再執著一念,讓心偏安一隅,反而洒脫

  我不知道我是何時開始改變的,這是一種玄之又玄的感覺,在不經意間,我未曾察覺,當我意識到,改變已完成,我依然不能察覺。那種感覺,在時間中顯現端倪,漸漸的,淡淡的,抽絲剝繭的,將我一點一點改造…我不能察覺…我只是記得有許多人,走到我面前,站定,微笑,說:你越變越好了呢,呵呵…

  只是,我似乎全然不懂我是什麼樣的了…每當我試圖細細的探索自己,了解自己,就會憑空出現一種抗拒,無蹤可找,無跡可尋,淡淡的卻又堅定不移的,狠狠的將那股念頭死死壓住,收縮到一個狹窄的角落,哀聲嗚咽,卻又沖之不出,只能在那方寸之地,尋尋覓覓,卻是徒然…

  但我卻迫切的想要為自己下個定義了…

  好久沒有坐在草坪上靜靜的等候黃昏,觀看日落,等待黑夜來臨,凝望那暮色的夕陽和一點點瀰漫開的夜色,慢慢籠罩天空。好久沒有了…連帶着,好久沒有安靜的思考自己了

  一路走來,生命的記憶好似走馬觀花般,一幕幕的呈現於眼前,那枯萎的柔情包裹着塵緣的俗事,伴我一起蒼老在這霧色的光陰中,也許是那些過往的煙雲太厚重,壓住了我書寫在紙張上的輕狂,於是,那本該飛舞的輕盈,卻成了我不盡的惆悵時間,凌駕萬物。它卻創造出一種我可以觸及的東西,那叫做歲月。

  歲月攜帶着我的喜怒哀樂,與我背道而馳,漸行漸遠,當某個日子,我想體味一下那些喜怒哀樂時,才發現已離我太遠,於是,只好想念那感覺。這個過程,被稱為回憶。人說回憶便已老,我無所謂,於是開始羨慕起滄桑,午後的陽光依舊溫暖,在枝椏間破碎掉一地的落寞,不知疲倦的在雙眸上不盡舞蹈。

  我在面前豎一面大大的鏡子,看着裡面那人,凝望他的眸子,看睫毛微顫、看眼珠轉動、看瞳孔收縮、看純粹的黑色倒映出同一個人、看,那最深處的細微…其實,我只是想看看,歲月,留下的痕迹…很多人都說:回憶,終究只是回憶;回憶,僅僅只是回憶。每次聽到這話,呵呵,都覺得好笑…

  空氣中充滿了花敗是頹廢的氣息。

  本心之所指,行為之所向。生,是父母的賜予;活,是自己的選擇。我要怎樣活,我說了算!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履歷就是成長
網友評論
歲月的履歷就是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