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介紹 > 如何在履歷表中完整的介紹自己?

如何在履歷表中完整的介紹自己?

手機:M版  分類:自我介紹  編輯:小景

如何在履歷表中完整的介紹自己? 標籤:履歷表 自我介紹 履歷信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撰寫履歷表是社會新鮮人必備的第一項能力,也是求職者與企業主接觸的第一個溝通管道。在堆積如山的應徵信函里,如何在短短几頁的履歷表中,完整的介紹自己以吸引企業主的興趣,進而爭取到面試機會呢?

  ◆履歷表基本架構可分四大部分:個人基本資料、工作與社團經驗、專長與能力、自傳。

  一、個人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是企業對你這個人認知的第一印象,內容包含姓名、年齡、性別、電話、住址、聯絡時間等,在這個部份上絕對必須填寫清楚以方便企業能夠聯絡到你。

  二、工作與社團經驗

  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大多沒有工作經驗,然而在這個部分上可提供個人打工經驗以及在校時參與的社團經歷,將個人特質與志趣好好運用加以突顯,亦是企業考量一個人的能力所在。

  三、專長與能力

  個人所具備的才藝專長與在校所學的專精祥細條列,提供企業作為衡量應徵者之能力依據與符合工作職缺之條件限制。舉例來說,若兩位同樣應徵行政工作,其中參與過專業訓練並取得認證資格者就比另一位更佔優勢將。

  四、自傳

  此乃履歷表之精華所在,而吸引人的自傳,不一定要長篇大論,只須把握住言簡意賅之重點,並輔以生動具特色的方式來寫作,在內容上可依家庭背景、興趣專長、對工作的期望以及個人生涯規劃四大方向來作一完整的表達,如此可讓企業更具體了解你這個人的背景、經歷、能力所長與志趣

  ◆小撇步,立大功,別錯過了,要牢記在心喔!

  一、履歷格式工整

  在履歷表的外觀編排上應注重整齊、有條理,可依照基本架構依序排列,主題的部分應予以放大或以粗體字、加底線的方式呈現。自傳的部分,在撰寫內容上應注意段落分明,可用縮排的方式呈現,使閱讀者易於明了。

  二、希望待遇部份

  對於缺乏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來說,在希望待遇的部份上,應先多方面搜集職場與產業相關情報,或是詢問親朋好友關於希望待遇應如何要求才恰當。在多聽多問的情況下,才有助於個人對待遇問題的初步了解,進而能掌握住一般的薪資行情為何。

  三、自傳撰寫技巧

  自傳以500~600字最佳,內容應簡潔有力,以抓住重點為依據,可強調個人的專才與公司所需作搭配,如此可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強調個人對此份工作的期許、企圖心及人生規劃。

  來源:凡亞人力銀行

您正在瀏覽: 如何在履歷表中完整的介紹自己?
網友評論
如何在履歷表中完整的介紹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