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外企面試官:人品是最大的亮點

外企面試官:人品是最大的亮點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外企面試官:人品是最大的亮點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微軟這樣的國際巨頭招聘高校學生最看重哪些素質呢?記者從昨天“微軟與你同行”同濟大學站的活動中得知,在計算機能力、研究能力、智商、人品這4種應聘者具有的品質中,微軟將人品放在第一位,在人才選拔中實行“人品一票否決制”。“團隊合作精神、交流能力、正直誠實、動機正確,這都是人品好的體現”,微軟亞洲研究院李江博士這樣說。

  在昨天同濟大學舉行的活動中,許多同學就IT技術前沿、編程技術等問題,頻頻向微軟亞洲研究院工作人員發問,卻很少有人提及人品素質。李江博士說,目前的IT行業不像十八九世紀的科學,單槍匹馬也能贏得傑出的成就,而要靠團體協作。同時,擁有技術的最終目的是為人服務,IT屬於技術行業,要求從業者能以人為本,人品一定要好。

  一位IT資深人士說,許多學生往往僅注重技術的提高,而忽略了人品的培養。如撰寫論文時,一稿多投、引用別人學說不加註明、不給項目協作者署名等“小事”,常使大學生的人品遭遇考驗,但很多學生對此並無意識。在傳授面試的經驗中,做過多年面試官的李江博士說“誠信是最好的對策”。不誇大已經取得的成績,當被問到一個不懂的難題時學會說“no”,這是面試者最明智的回答。  

您正在瀏覽: 外企面試官:人品是最大的亮點
網友評論
外企面試官:人品是最大的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