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成長是最大的謊言

成長是最大的謊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成長是最大的謊言

  蘇蘇

  〖如果我沒有數錯,這是第111篇推送。感謝你還在閱讀,感謝自己走過來了。雖然時有懈怠。但不管如何,我還在書寫,你還在旁觀。足矣!〗

  昨晚做了個清夢,關於教室,關於難題,關於作業。

  夢的由來是這樣的。昨晚入睡前,我頗為憂傷地感慨道:生活真是不易啊,一個難題接着一個難題。成長真是個大謊言,再也沒有不作為的借口和庇護了。說這句話時,我腦海里想的是什麼呢?我想着我們需要定居,生娃,買車,撫育後代。這樣算來,我們這一生已經被死死綁架了,還有多少逍遙自在的輕鬆時光呢?這樣想着的時候,可真覺得泄氣啊!"真沒勁,無聊透頂!"我忍不住在心底狠狠地鄙視了一下無法抗拒的生活。

  於是,昨晚我就做了一個夢。算來,我有好多天沒做夢了,前幾天我還在祈禱做夢呢,因為夢可以泄露最私密的天機,可以窺見最真實的自己。大概是我想得到某些暗示和更直接的答案吧,所以才會竊竊地渴望做夢。總之,昨晚我做夢了。

  夢裡,下午剛放學,我和小莉都在教室里逗留,埋頭做着作業呢。跟我們一樣的,還有很多其他同學。我一邊抱怨作業題真難寫,一邊埋頭思索着,還不忘和同桌小莉聊着天。作業再難,也得寫完啊!當時我就無奈地想着:作業真是沒完沒了啊!這時,老師們紛紛從教室門前走過。去開會呢!

  等到老師們開完會回來,我們還在教室寫作業呢。數學老師和語文老師自然地走進教室,走到我們身邊。數學老師正為新的教學模式煩惱着,但又一邊嚷着肚子很餓。於是我們把早已點好的外賣推到他身邊,看他一邊狼吞虎咽,一邊跟我們談笑風生。已是傍晚時分,我們大家都餓了,坐在座位上胡亂吃着東西。好像有老師陪着,寫作業的煩惱也忘了,空氣里反而瀰漫著一種輕鬆的愉悅。

  然後我驚醒過來,意識到之前我已經把鬧鐘按了,拿過手機一看,已經八點一十二了。趕緊起床,洗漱,換衣,梳頭,下樓,出門。雖然我還回味着那個寓意豐富的清夢,可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慢慢回味了。直到這會再次躺在床上,才得以有空簡單記錄下這個夢。

  大概我內心裡是渴望得到某個優秀的前輩的前瞻性指引吧,所以夢裡才會出現我最信任的兩位恩師。而生活中的種種難題也變成了課堂上寫的一道道作業題。這樣想着,不由笑了,釋然了。

  就在剛才,我們仨還坐在客廳里無拘無束地討論着各自內心的恐懼,彷徨和夢想。同齡人就是有這魔力,只要在一起,做什麼事都力量滿滿的,再大的苦澀也變得風輕雲淡,心無所懼。我們敢於打趣自己,敢於做夢,樂於鼓勁。這種腳下生風的感覺,可真美妙啊!

  雖然我們目前的生活條件有些艱苦,但我們相信我們很快就能超越。我們自信滿滿地打趣說:"這個地方承載着我們的夢想,以後我們就有資本跟孩子們吹牛啦!"哈哈,我們心中真的是這般快樂地想的。

  曾經,幻想能跟自己親愛的朋友在同一個城市奮鬥,生活在同一棟樓里,有事沒事總可以串個門。如今,我們就是這樣的啊。跟自己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住在同一棟樓里,暢懷時一起嗨皮,沮喪時相互溫暖打氣,墮落時彼此提醒。這是多麼珍貴的共處啊,相信以後我們都會感恩如今的自己的。奮鬥吧,青年!

  2016.6.12 『羊城』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最大的謊言
網友評論
成長是最大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