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五招給外企面試官留下好印象

五招給外企面試官留下好印象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五招給外企面試官留下好印象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五招給外企面試官留下好印象

  鄧萬祥

  畢業後進外企工作是很多人的夢想。與國內企業相比,外企的面試似乎要求更嚴格一些。以下幾點忠告是成功者的建議。

  一、千萬不要遲到

  遲到不僅會影響自身的形象,而且很可能會因遲到幾分鐘而錯過面試機會。好的狀態來源於好的心態,要想在面試中有好的表現,在面試前就要做好準備。比如提前10~15分鐘到達面試地點,可以先熟悉一下環境,以便在稍後的面試中更加鎮定自若;否則,就很容易因心懷愧疚而影響面試時的邏輯思維和語言表達,提前出門,即便遇到堵車也會留有一定餘地。

  如果路程較遠,寧可早到半個小時或更長時間。但早到后最好不要提前出現在面試地點,因為面試官很可能手上還有沒忙完的事會覺得很不方便。為保險起見,可以在面試前去一趟面試地點,以防在陌生的地段迷路,同時還可以對路上所花費的時間做到心中有數。

  二、入室技巧

  如果進入面試房間后,發現面試官在寫評估表,先不要打擾,也不要自作主張等在門外不進去。約定的面試時間一到,就立刻敲門。但是如果面試官讓你在門外稍等一下,你就應按其要求做。如果對方讓你在屋裡等一下,千萬不要東張西望、閉目養神或隨便插嘴。如果覺得有些難熬,在經過允許后可以翻閱雜誌。如果對方主動建議你看些雜誌或資料,出於禮貌不要拒絕,要友善地接受建議。

  三、以禮相待面試官及相關人員

  在面試過程中,很多人覺得除面試官外,秘書等其他人員都是“陪襯”,對面試結果沒有什麼影響。其實在外企文化中,級別只代表工作分工的不同,其他人對你產生反感,對於面試結果也會產生不利影響。禮貌主要是一個人的修養問題,要做到既不殷勤過頭也不傲慢無禮。

  四、形體語言

  肢體語言:注意你的一言一行,因為這些都可能引起面試官的注意。而對方的一舉一動,雖然無言卻可能有意。要善於察言觀色,就座時身體最好略向前傾。面試時,輕易不要靠椅子背坐,也不要坐滿,一般以坐滿椅子的三分之二為宜。女士要注意併攏雙腿。在說話的時候手勢不要過多,過多會分散別人的注意力,也會讓人覺得你滔滔不絕令人生厭;還要注意手勢的使用方法,以免因各國在手勢方面表意的不同而令人誤解。同時在舉手投足時不要隨意把玩紙筆之類的小東西,也不要隨便亂摸頭髮或臉。這樣不僅顯得不嚴肅,還會讓人覺得你緊張不安。

  眼神的交流:出於禮貌,你的目光要注視着對方。但要注意不要死盯着對方,這樣會使人感到很不舒服。如果有其他人在場,你說話的時候要適當用目光掃視一下,以示尊重。

  做一個積極的聆聽者:當對方說話時,要不時點頭,表示聽明白了或正在注意聽。要不時面帶微笑,但不宜笑得太僵硬。

  其他幾點注意:1.面試時不要吃東西或抽煙。2.喝東西時不要出聲,另外水杯位置的擺放很關鍵,要放得離桌邊遠些,以免水杯被碰倒引起尷尬。3.打噴嚏之前或之後一定要說Excuseme,以示對別人的尊重。

  五、得體的面試表現

  就座:按照面試官的指示來做,不要過於謙讓或客氣,否則會弄得雙方都彆扭。恭敬不如從命,才顯得得體大方。

  喝什麼:在這點上就不要“客隨主便”了,而是要簡單明了地告訴對方自己的選擇,這樣會顯得有主見。無論你選擇喝什麼,這都是公司的正常支出,不用不好意思。沒有主見的人是最不容易被大公司選中的,因為這種人不僅會浪費時間,還會降低工作效率,給大家帶來麻煩。

  約見面:如果你有幸通過了“一面”,要約定下一次面試時間,比較好的做法是:稍微想一下,然後給面試官提供一到兩個自己方便見面的時間,供對方選擇,最好相互留有餘地。如果對方覺得你提的方案不合適,自然會提出他認為可行的時間,只要他所提的時間你可以接受,問題就解決了。

  結束語:結尾時說“Thanksforyourtime”、“Thankyouverymuch”或“Nicetotalktoyou”,但不要說太多。中國人在結尾的時候常說一大堆噦嗦的感激之詞,這在外國人聽來會覺得特別虛偽,所以客套要恰到好處。

您正在瀏覽: 五招給外企面試官留下好印象
網友評論
五招給外企面試官留下好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