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善用數字語言書寫簡歷

善用數字語言書寫簡歷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善用數字語言書寫簡歷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在眾多的簡歷中,任何人都想成功地描述過去的工作成果,這裡有個含水量與含金量的區別,不少人寫簡歷喜歡採用一些華麗詞藻進行描述,給人的印象是華而不實,令人生疑;相反,採用具體實在的精道陳述,就會讓人感到信服。求職者要學會使用數字語言,以提高簡歷的含金量。

  簡歷要有實質內容

  一位外企人事經理表示:“我每天用半小時瀏覽50份或更多的簡歷,如果前10秒鐘未能發現任何成果表述,那麼這份簡歷就成為歷史了。”雖然大部分求職顧問都主張在簡歷中突出業績,但是鮮有應聘者真正重視這一建議。相反,在他們的簡歷中,全是職務名稱、日期和職責等方面的內容。一些招聘者估計,他們看到的75%的簡歷未包括任何一項數量化的成果。每一個人事經理都欣賞不濫用能力形容詞的應聘者。諸如“主要貢獻”、“富於活力的方案”和“顯著提高”之類的描述均非客觀事實,它們只是簡歷作者的觀點,多少會被打些折扣。另外,對“積極地”、"主動地”和“卓有成效地”等誇張的程度副詞也比較反感。可以用頭銜、數字和名字來突出你過去所取得的成就。數字具有兩種功能。首先是可以展現出業績的卓著。同簡單表示“提高了生產能力”的應聘者相比,一個在“7個月內將工廠產量提高156%"的人無疑會令你印象更加深刻。另外,“管理350名技術設計人中”同“領導工程小組”相比,前一種陳述能更好地證明你的能力。其實,數字可以提供難以質疑的具體證據。

  數字最有說服力

  如果你是一個求職者,你會願意挑選下面兩句話中的哪一句加入你的簡歷:

  A:“實行新的人事政策,提高了員工的士氣。”

  B:“實行新的人事政策,使缺勤率和人員調整率分別降低了27%和24%。”

  顯然,第二句中的詳細數字令人們對工作成果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即使無法以金額、數字或百分比表示的成就也能產生效果。以下陳述也有可能打動潛在的僱主:“開發出一套存貨控制系統,從而避免了重複供貨”;“通過工程創新降低了產品責任風險”;“提前將產品推向市場”。還有,把“接管了一個問題成堆的地區,開發出新的客戶服務及市場營銷技巧”,改寫為“接管了一個問題成堆的地區,開發出新的客戶服務程式及市場營銷技巧,並於兩年內將市場佔有率從4.8%提高至6.5%"。於是,更具說服力的表述方式出爐了。

  強調成功經驗,必須列出具體數據,僅有漂亮的外表而無內容的簡歷是不會吸引人的。記住,要證明你以前的成就及你的前任僱主得到了什麼益處,你就應學會用數字說話,包括你為他節約了多少錢、多少時間等,說明你有什麼創新等。強調以前的事件,然後一定要寫上結果,比如:“組織了公司人員調整,削減了無用的員工,每年節約55000元。”事實上,求職者必須將成就在簡歷中活靈活現地展示出來加以證實,或許競爭者的成就比你更輝煌,但他們若不能有效地予以表述,那些成就就等於不存在,從而令你獲得很大優勢。

您正在瀏覽: 善用數字語言書寫簡歷
網友評論
善用數字語言書寫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