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陽台上那一株青藤

陽台上那一株青藤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陽台,古樸中略帶滄桑,好象在靜靜地追憶着逝去的煙雲!

  這樣一個南方的小鎮,這樣一個偏僻的角落,是絲毫留戀不了路人的眼波的吧!

  我本也是這樣一位漠然而匆匆的路人。可是莫名的,我的視線就瞟向了那兒,而後就被牢牢吸引,流連忘返!

  青藤,陽台上有一株青藤!稀稀疏疏的枝丫恣意地在那兒伸展着,靜靜地鳥瞰着這個喧鬧的世界!如一位禪悟后的智者!沒有英俊小生的玉樹臨風,也沒有小家碧玉的亭亭玉立,就那樣隨意而慵懶地伏着,卻分明擁有了千般詩意萬般風情,波讕不驚地撩撥着你心中的柔情,讓你漸漸地陶醉,迷失……

  起風了。於是,一片片小巧玲瓏的葉片便興奮地晃動着自己的小腦袋,似乎在爭先恐後地向你打招呼:“嗨,我在這兒呢!”讓你沒法不感受到生命的激情!放眼望去,一汪綠意就那樣水靈靈地在那個小小的陽台蕩漾,在自己的心裡波動!

  陽台與青藤,樸實與激情,就這樣不可思議的相得益彰:樸實沉澱着激情,激情詩話着樸實!

  待思緒在心靈的原野上盡情馳騁過後,再次回眸,想作最後的道別!然而,另一幅景緻瞬間便深深地震撼了自己漸漸粗糙的心靈!

  一對古稀老人,悄然出現在陽台,那樣自然而和諧,彷彿他們原本就是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老太太快樂而愛憐地給那一株青藤澆着水,細心,周到,似乎每一片樹葉都是她的子女,每一滴水珠都是她的夢想。澆着澆着,笑容和溫情便情不自禁地浮上老太太的面孔,慈祥而美麗!老先生則坐在一把靠椅上,手拿一本書,在低聲吟誦,專註,矍鑠,為自己,也為妻子。在妻子聽來,那或許也是天籟吧!偶爾讀到中間,妻子會嬌嗔地回頭打趣幾句,於是,愜意的笑聲便會在風中傳送。

  在笑聲中,那一株青藤在輕輕搖曳,彷彿也在傳遞着自己被感染的快樂!

  一種感動,情不自禁地在心中涌動:愛,便如這青藤吧!在樸實中演繹,才綠意常存!

您正在瀏覽: 陽台上那一株青藤
網友評論
陽台上那一株青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