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詩人節宣言書

詩人節宣言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詩人節宣言書 標籤:情人節

  今天 詩人的節日,我卻為了生活而疲於奔命, 沒有得到絲毫的停息 !晚上九點鐘才吃完晚飯,就馬不停蹄的編寫興義市安監局“安全生產月”宣傳專版的稿子,到現在才結束。我沒有機會留一段時間給自己,也沒有三頭六臂劃一段時間來紀念屈原、海子和卧夫,甚至,沒有一點能力要一點時間來安慰或者激勵我那一顆狂躁而又孤寂的心!

  我太無助了!

  我究竟為了誰?難道我是一個御用文人,或者是一個別人的賺錢工具?!我太他媽的孤苦無助,孤立無援了!

  作為詩人,我不能真正的自由自在的用詩歌表達我的心聲;作為作家,我不能用我的筆來書寫我內心的喜怒哀樂和社會的洶湧澎湃;作為攝影師,我不能用我的鏡頭來拍攝真實的場景;作為記者,我不能用我的媒體去披露事件的真相和政黨的腐敗;作為企業家,我用盡正當的方法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獲得的那一點少得可憐的血汗錢,還要被一層層的貪官污吏無恥地盤剝敲詐勒索,最後還要被國稅局、地稅局那名目繁多、稅率巨大的苛捐雜稅敲膏吸髓、殺雞取卵,到頭來只剩下幾個微不足道的銅板,只能買一杯清淡如水的羹了!

  我不能養活我自己,也不能養活我的家人!

  這也不能,那也不能,我總不能在沉默中死亡啊!我總得想方設法自救,同時也挽救蒼生於水深火熱之中吧?

  逼得我走投無路,我將運用我們布依族最古老的傳統、最神秘的方法、最殘忍的手段來回報這些衣冠楚楚的禽獸、這些披着羊皮的狼,把這些坐在主席台上口口聲聲為人民服務,為共產主義而獻身,其實是我人民幣服務,為拜金主義而獻身的違法犯罪分子一網打盡,送上歷史的斷頭台!作為詩人,我不會自殺,我要殺人!當然,我不會傷害無辜群眾,要通過非正常方式,號召全民群策群力,戮力同心,把這些貪贓枉法、中飽私囊、逍遙法外腐敗分子誅盡殺絕,鏟草除根,還中國上空的一片自由自在、天高任鳥飛和晴空萬里,還中國社會一片團結和諧、繁榮昌盛、興旺發達,還共產黨一身的開拓進取、強身健體和萬壽無疆!

  阿彌陀佛!

  從今天起,我將奮筆疾書,描繪我的前程;

  從今天起,我將高起明燈,照亮我的肺腑;

  從今天起,我將馬不停蹄,加快我的腳步!

  如果你徘徊不前,請來與我同行,我的光亮會點綴你的小屋;

  如果你生不如死,請拉住我的手,我的熱力將讓你脫離悲苦;

  如果你走投無路,請看我的背影,我的光環會讓你命運復蘇!

  2014.6.2.21:50--2014.6.3.00:58於龍騰文化事務所

您正在瀏覽: 詩人節宣言書
網友評論
詩人節宣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