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歡樂的麥子

歡樂的麥子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歡樂的麥子 標籤:快樂的大腳

  ??喧鬧了一天,原來無動於衷的黃昏想沉靜都難。過了小滿,鄉村的傍晚是迷人的,空氣中瀰漫著清新和濕潤,一抹晚霞掛在西天是最好的背景了,意楊的葉子在陣陣微風中輕輕搖擺,隱隱約約的聽到幾聲哇鳴,大地似乎要把它的心事說透,這當兒真讓人心醉!

  ??我就在壟上肆意行走,極目四望,田野上的麥子已然待嫁的閨女,青澀的秀髮染上一層泛黃,連同飽滿的蠶豆、挺秀的蒜薹,清芬撲鼻,沁人心脾。這個季節是屬於麥子們的,也屬於擁有麥子的農人們。麥子在歡樂,我也在興奮,走在麥子的陣營里,我的腰桿挺拔,我的頭顱前所未有的充實,我的內心也盛開了幸福的花朵。漸次濃重的夜色里,成片成片的麥子酣暢地吸納着天地之靈氣,沉睡在柔柔的夢鄉里……

  ??這樣的夜晚,麥子們安然、均勻地呼吸,正孕育一個金色的夢幻。

  ??其實,去年的秋後,農人從攬在懷裡的畚箕中灑下金種子時,就播下了豐收的希冀。冬季里那一場飄飄洒洒的雪啊,就是麥子的棉被,真暖和,也愜意得很。田野是白皚皚的一片,麥子們在潮濕的土地上蜇伏,度過了一個祥和溫馨的冬天。

  ??等到冰雪消融的時候,小河裡的水喲嘩啦啦,返青的麥苗不再沉寂,向著暖陽微微地笑。雖然春寒料峭,但麥子們擠擠挨挨伸長脖子,按捺不住生命的萌動。直到桃花紅了、油菜花給大地塗上金黃的油彩,麥子們的臉上就寫滿了春風般的笑意。象成熟的少女,麥子拔節生長,顆顆麥穗灌滿了瓊漿,一天一個樣呵。藍藍的天上白雲飛,白雲下面麥子笑。麥子是快樂的,平平淡淡的每一天里,麥子們歡天喜地,迎迓那個豐收的好時光!

  ??我和麥子一起等待,我的心情和麥子一樣,歡欣,愉悅。布谷鳥在田野的上空低徊吟唱,雲雀也到處轉悠,那是一場鄉村即將上演的豐收大戲的前奏哦!男人們都出去打工了,只有些婦女和老人在麥田裡薅草,她們的臉上掛滿了幸福和期待,悠然自得,有幾隻彩蝶翩翩飛,該是麥香吸引了它們吧?

  ??就連我都沉醉在麥子清純的芳香里,我似乎有一種莫名的衝動,它源於麥子內斂的精氣神,粒粒麥子,粒粒生輝啊!

  ??如果鄉村是一塊畫布,再高明的畫家都要在上面寫上麥子濃郁的一筆,沒有麥子的色彩,鄉村是單調的,也是孤寂的。麥子離不開鄉村,鄉村少不了麥子,麥子是我們生活的根本,是我們快樂的源泉,歡樂的日子是因為有了歡樂的麥子。

  ??看哪,麥浪滾滾,沉甸甸的麥穗在陽光下歡欣鼓舞,歡樂的麥子,就是歡樂的海洋!

  ≤作者:饕餮先生≥

您正在瀏覽: 歡樂的麥子
網友評論
歡樂的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