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護士自薦書

護士自薦書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小景

護士自薦書 標籤:入黨自薦書 自薦信

  護士自薦書(一)

  各位尊敬的領導,上(中、下)午好。

  站在這裡參加面試,不由得讓我忐忑不安,雖然帶上來的是一顆劇烈跳動的心,但這並不妨礙我向各位領導請教和學習,同時想通過這次面試,讓你們能記住我。我叫***,現年**歲,*族,大專文化。我熱愛生活,勤于思考,性格活潑開朗,能和親人朋友和諧相處,不乏憐憫和同情心,我對職業前途充滿着信心。

  在湖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學習的三年,我學會了生活,學會了做人,學會了同情和體貼,學會了對病人的憐憫和關懷。我初步掌握了護理學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學會了鋪床,止氧,肌肉注射,靜脈注射,學會了灌腸,導尿等基礎護理操作。通過臨床實習(見習),我見到病人那些渴望救助的眼神,看到了他們在全K出院時,對醫院護理老師們那一張張真純而又感激的笑臉,就愈加覺得護理工作,是一門精湛的藝術,它是一門護理人員與病人之間和諧相處的藝術,我的內心深處在呼喚我,要努力學好護理本領,為廣大病友服務。

  我曾經在學校擔任(班團支部書記)(學生會幹部)(班幹部),在雷鋒精神鼓舞下,曾多次組織同學到敬老院,社會福利院搞義務勞動。為老人們量血壓,為爺爺奶奶們表演文藝節目,給孤兒送糖果,親親他們粉紅的小臉,我深深地理解人間有真情,人間有大愛,社會需要我們這些年輕的護士,配合醫療進行救死扶傷的工作。對於在座的各位前輩和老師,我無工作經驗可言,但我已經充分理解了我們護理這門職業的神聖和光榮。我相信,通過貴院首長的正確領導,通過貴院老師的精心教誨,通過自己的刻苦學習,勤奮訓練,將來的我,一定會逐步積累起社會實踐經驗,在工作上將會取得驕人的成績,同時也一定會得到貴院護理部的認可的。

  通過幾年的大學學習,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同時還培養了我堅韌不拔的意志和頑強拼搏的精神,使我能夠在工作中不斷地克服困難、積極進取。加入貴院護理行列,做一名合格護士是我多年以來一個美好的願望,而我此刻強烈地感覺到我的工作學習熱情一直沒有像今天這樣被激發,我熱愛我的護理工作,我的自我認知讓我覺得做一名醫院護士是我人生中一個正確的選擇,這些就堅定了我報考貴院護士的信心和決心。如果這次能錄用,我相信自己能夠在實踐中得到鍛煉和有獲得發展的機會。護理是一種辛苦而又高尚的職業,它追求的是病人利益的最大化,所以要求護士要無私地為人民、為廣大病人服務。雷鋒曾這樣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就是我對護士工作認知的最好詮釋。所以,護理這個職業能讓我充分實現我的理想和體現自身的價值。而我願成為黨領導下的人民醫院裡一名優秀的護士,一名具有南丁格爾獻身精神的合格護士。我願將自己的青春和熱血,獻給這個最能體現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精神的人類歷史上最光榮、最艱臣、最瑣碎又最具人情味的職業。懇請貴院接納我,謝謝!【最後:靦腆地謙和地深深地鞠躬】

  護士自薦書(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你們好!

  護理專業的發展為我們年輕人拓寬了施展才華的天地,呼吸、神經內科的複雜性給護理工作帶來了極大的挑戰。我願意接受挑戰,迎接考驗。我 競聘 內二科護士長總的思路是:護理管理創新、護理服務創新、護理科研創新、護理帶教創新,我將在醫院及護理部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和科主任緊密合作,帶領全體護士姐妹把內二科建成全院、乃至全市的模範科室。

  一、現代化護理隊伍的管理,只有具備超前意識、協調意識、勤奮意識、質量意識的新時期的護士長才能勝任。好的護士長就能帶出高素質的護理群體,形成一個 “ 群雁高飛,頭雁領 ” 的局面。我決心在工作實踐中堅持不懈地學習、鍥而不捨地磨練、鞠躬盡瘁地服務,逐步實現護理管理科學化、系統化、現代化,從而更有效地提高護理質量。

  二、重視質量監控,強化量化管理,保證整體護理處於良性運作狀態。實施以病人為中心的整體護理是護理科學發展的需要, 是提高護理質量最有效的保證,也是提高醫院社會和經濟效益的最佳選擇。我將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實際工作質量,使科室的護理工作始終處於良性狀態。現代化質量管理要求用數據說話,要求把軟指標變為數據化的硬指標。我將把護理程序思維方式貫穿在實施基礎護理和護理技術操作中,並嚴格要求護士將實施情況及時準確地用文字形式記錄在護理病歷上,使其成為數據化的依據之一。其二,作為護士長,我將每周進行質量監控,結合病人全面檢查護士對其實施整體護理的情況,作出評價,找出存在的問題,把問題和難點作為制定計劃的目標,集思廣益,制定切實可行的管理措施和監督方法,並每月召開質量講評會講解。也以此作為量化管理,做到心中有數。其三,制定具有本科特色的病人滿意度調查表。調查表在病人住院期間和出院前以記名形式填寫。住院期間每周一次,評出最佳護士和最佳護理單元,並對護士長的工作進行評價。這三方面的結合實施不僅是使整體護理處於良性狀態的有力保證,也為護士績效工資、獎金的發放提供可靠依據。

  三、繼續打破績效工資、獎金髮放的大鍋飯,真正做到獎勤罰懶,獎優懲劣。

  四、加強溝通,增進協調,處理好人際關係,為提高護理質量和管理提供有力的契機。

  護士長在醫院處於多層次、多角度、多方位、多類型的人際關係中,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我將利用自己的特殊地位做好各方面、各層次的溝通和協調工作,儘力化解科室、醫護、護護及護患間的矛盾;以謙虛、謹慎和積極完成工作的態度對待領導;以和睦相處、取長補短的態度處理與兄弟科室間的關係;以高度的同情心和責任感對待病人及家屬;以博愛之心和心理感悟力來體察、理解科室的每位護士和其他工作人員。我知道,只有關心、體貼、理解護士,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她們的潛能和創造性。也只有做好溝通與協調、團結工作,才能把科室方方面面有限的資源用於最需要的地方,為提高護理質量和管理水平提供有力的契機。

  五、創立溫馨病房,創造名護效應,營造群眾滿意醫院。

  把健康教育路徑貫穿於整體護理中,創立溫馨病房,打造溫馨護理品牌,是產生護理明星,發生名護效應的最佳途徑,也將是營造群眾滿意醫院的最有力的保證。

  我相信:溫馨病房的創立將進一步完善臨床護理和社區護理,而且最能體現世界上最好的感化劑 ---- 溫馨真愛,最能產生護理明星,也最能為營造群眾滿意醫院帶來名護效應。對於護理明星,患者同樣也會慕名而來,求得優質高效的護理,名護的人格力量而染成與患者心理貼切的親和力,是病人期盼的全方位最佳的就醫選擇之一。我決心以矢志不渝的自信心使自己成為一名護理明星,成為全科護士克服困難的支柱,團結力量的核心。

  六、抓好護士業務學習,增強科研意識,不斷探索進取。

  我將搞好護理情報工作,及時了解國內外護理學科發展方向,定期組織護士學習新業務、新知識、新技術,努力提高每位護士的業務水平和科研參與意識,進而指導開展護理科研,深入分析和揭示護理科學價值,使護理科研工作走出低谷,從而提高護理質量,適應現代發展的需要。

  七、重視整體護理在臨床帶教中的應用。

  我院是 ---- 學院的附屬醫院,為了培養真正實用型人才,我認為應該重視整體護理在臨床帶教中的應用。老師在帶教中不僅要注重對學生操作能力的培養,更應重視學生的觀察、評估、分析、解決問題及與病人溝通等評判思維能力的培養。我將選擇責任心強、有一定教學能力、熱心教學工作的護士擔任帶教老師。學生出科綜合考試我將採取整體護理模式,由我及倆位帶教老師監考。從護生所負責的病人中指定一位,讓護生介紹病人情況,同時評估該病人目前存在的護理問題,並且根據護理問題做 3 項護理操作,即專科護理、基礎護理、無菌操作。三者不能脫節,要有連貫性,要突出整體護理的特點。

  八、厲行節約,勤儉持家,做好科室的經濟核算。

  護士長是科室的理財人,應發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夯實科室的經濟基礎。沒有經濟基礎,發展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因此,我將帶領全科的醫護、工勤人員,從節約每度電、每滴水、每張紙等小事做起,堅決杜絕浪費現象的發生。一經發現,即提出嚴厲批評,甚至與獎金掛鈎。因為我深知:嚴格控制科室支出,加強經濟核算,降低醫療護理成本,講究經濟效果與醫療護理效果,都是護士長必須做到的。

  九、加強護士的法律知識教育,增強法律意識,以法服務病人,以法保護自己。

  眾所周知,隨着普法知識的不斷深入,患方的法律意識不斷增強。若發生醫療糾紛,不僅不同程度地擾亂了醫院正常的醫療工作秩序,還會在社會產生很大的負面效應,給醫院增加有形和無形的損失。由此,加強護士的法律意識教育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我將運用自己的法律和護理專業知識,有計劃、有目的、定期的組織護士學習法律知識,並結合具體案例進行講座,做到警鐘長鳴。使護士在護理工作中,善於洞悉每一環節所可能潛在的法律問題,加強法制觀念,以法規範自己的行為,以法服務病人,以法保護自己,防患於未然。

  以上九條就是我的竟聘思路,希望能得到醫院和護理部領導、科主任及各位的的幫助、指導和完善。涓涓細流,匯入長江。我決心,為創建群眾滿意醫院,為醫院的社會和經濟效益能得到更大雙贏的效果而將自己的畢生精力融匯到醫院這個使我引以為豪的大集體中。我將無怨無悔。

  謝謝!

  護士自薦書(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代表:

  晚上好!

  很榮幸,今晚能夠站在這裡,來進行護士長崗位的競聘。非常感謝領導為我們創造了這次公開、公平、公正的競爭機會!本次競聘,我本着重在參與,重在投入,重在儘力的心態,積極響應醫院人事制度改革的號召。

  我於**年郴州衛校護理專業畢業,一直在臨床一線從事護理工作14年,現為外二科主管護理師,本科學歷。工作10多年來,一直堅持“以病人為重心,以質量為核心”的服務理念,全身心地投入到護理工作中。在領導和同事的支持下,我本人也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年人民政府授予“嘉獎”稱號,**年、**年、**年被評為醫院的“十佳護士”,**年被評為“優秀護士”,**年再次被人民政府授予“嘉獎”稱號。在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之餘,我一直堅持參加自學考試,**和**年先後取得了“南華大學”大專文憑和“中南大學”的本科文憑。

  10多年的工作經歷,我積累了豐富的護理工作經驗,也總結了一些護理管理體會。如果領導和大家信任我,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更有決心當好這個護士長。我將利用護士長的特殊職位,做好各方面、各層次的溝通和協調工作。

  第一,把好護理質量關和安全關,杜絕護理糾紛和護理差錯。要把好護理質量關和安全關,首先要加強護士的業務素質和法律意識。我將不斷地督促護士進行學習,在學習的基礎上加強責任心,對患者病情要及時的掌握和仔細的觀察,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告醫生處理。再有做好與患者的溝通,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有效地預防意外事件,保證患者安全。

  第二、營造和諧融洽的護患關係和醫護關係。作為護士長,既是病人利益的保護者,又是護士的代言人,因此,在護患關係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將定期召開護患座談會,廣泛徵求病人意見,用心評估病人的需求,尊重患者,使患者獲得心理上的滿足。作好溝通協調,解決病人的具體問題。在醫護關係上,我覺得一個科室就是一個大家庭,“家和萬事興”,我將與護士姐妹們一起努力搞好與各位醫生的關係,理解、配合他們的工作,做到真誠相待、相互支持與合作。在科主任的帶領下,共同構建一個溫馨、愉快、和諧、融洽的團隊,建立起我們美好的大家庭。

  第三、增強經營意識,降低護理成本,提高經濟效益。作為護士長,必須增強經營意識,善於進行成本效益核算,開源節流,精打細算。儘可能開展新項目、新技術,以合理收費來吸引病人,為科室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在保證拿到浮動工資的同時,還要盡一切可能多拿獎金,提高醫護人員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代表,“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上也好,下也好,一如既往;進也好,退也好,一片清心。無論上下,我都將擺正心態一如既往地發揚南丁格爾的精神,恪盡職守,努力學習,為神聖的護士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代表,如果此次競聘成功,我將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努力履行自己的承諾。如果競聘失敗,我會繼續做一名合格的護士,並會將此次競聘當作我人生的又一次挑戰,希望以後能在挑戰中成長,成長中歷練,歷練中成功!

  衷心希望大家能給我一分信任,給我一分支持,給我一分鼓勵。 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護士自薦書
網友評論
護士自薦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