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態的力量

心態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心態是一個人的精神狀態,業態是一個人的事業狀態。

  一個人精神狀態的強弱,直接影響他的事業興衰。近日連續閱讀長篇小說{大秦帝國}一書,讓我對心態的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秦國崛起之初,國破民窮,國力衰落。面對韓趙魏齊楚燕六國的分秦之勢,秦孝公卧薪嘗膽,蹈光養晦,借肋商鞅的輔佐,轟轟烈烈地推行變法,僅用二十年時間便使秦國迅速崛起,成為獨步天下的泱 泱大國。秦孝公強國的意志和商鞅變法的決心,成就了秦國的強國夢。

  而在秦國崛起的同時,周朝的最後一位國君卻抱殘守缺,固步自封,沉醉於大國的舊夢。他過着不思進取,醉生夢死的生活,以至讓遙遠的楚國問鼎中原,最終在秦國的鐵騎下國破家亡。

  往事不堪回首。在那群雄並起,諸候逐鹿的戰國春秋,意志和毅力成就了一批英雄的壯舉,等待和消沉葬送了一批士子的前途。他們成敗的分界線,往往取決於他們對大勢的把握,對人生走向的堅定選擇。這其實就是他們的人生心態最終決定業態成敗的可貴之處。

  如今世風日下,禮崩樂壞。茫茫人世,魚龍混雜,權傾昏饋之人,利聚不義之徒,英雄無用武之地,高士無展翅之天。面對此情此景,如果怒而不爭,奮而不發,自甘沉淪,豈不悲哉!

  世事如棋局局新。洞悉世情,明察世事,把握世局,這就要有一種昂揚向上,激流勇進的心態。蒼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風雲縱飛,更待壯士豪情。穩中求變,變中求進,進中求強,用此種心態面向未來,何愁業態不興,業績不成

  此心若是,當自勉。

  2013年3月8日晨匆草於武昌水果湖

您正在瀏覽: 心態的力量
網友評論
心態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