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自薦信:求職路上好幫手

自薦信:求職路上好幫手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小景

自薦信:求職路上好幫手 標籤:自薦信 入黨自薦書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自薦信,系指由求職者向招聘者或招聘單位所提交的一種信函。文憑是對你的學歷的冷冰冰的證明;簡歷, 強調一種客觀性的格式化和程序化的事實陳列。 而自薦信則可以而且也有必要是個性化和略帶感性化的個人陳述。所以在應聘時,您最好先亮出您的自薦信。

  首先,在寫自薦信之前,有必要明確自薦信所要達到的效果:讓招聘者對您的信件過目難忘,或不忍釋手;讓人立刻明白並且相信您不是一位盲目的求職者,您所尋找的的確是一種機遇。

  其次,明確自薦信所應包括的內容。大致可分為:申請求職之背景;個人專業強項與技能優勢、求職與事業發展動機與目的、其它一些在個人簡歷中不便陳述的內容。自薦信沒有固定的格式。對於不同的公司,你無法不送上相同的簡歷,但你最好不要送上相同的自薦信。

  求職應聘其實堪稱一種公平的競技,招聘單位給求職者足夠的機會通過自薦信的方式展示自己,聰明的求職者常常是撰寫自薦信的行家,他們知道招聘單位在茫茫人海中真正在尋找什麼。

  一封成功的求職信是求職路上的好幫手,然而要寫得好,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絕大多數的信函一如兒時的連環畫,隨着時間流逝從記憶中淡出。然而個別的求職信函卻有如優美的曲子,時時縈繞在心頭。

  一份好的求職信,能使招聘者感覺到:一種積極的人生;一種坦誠的態度,一雙作為隊友的有力的手。

  來源:就業信息網

您正在瀏覽: 自薦信:求職路上好幫手
網友評論
自薦信:求職路上好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