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護士節護士演講稿

護士節護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護士節護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是誰把護士喻為白衣天使,從此,帶着這頂殊譽的白帽,把天使的一生用聖潔來譜寫。

  呵呵,難道不是嗎?

  我們是天使,因為我們工作在醫院,醫院沒有硝煙而擁有花叢,我們在消除疾病,為人類健康而努力。但是,花團錦簇的空間,有時也長有蒺藜,但我們總是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讓自己更稱職於這個角色。

  中學時學到一篇文章《談笑》,其中講道:笑是反映內心的一 種面部表情,如蒙娜麗莎的微笑.。而我們的笑應該是天使的笑吧。

  有人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去看看剛出生的嬰兒就會心情格外舒暢;臨終病人看到新生嬰兒時眼睛里也會閃爍戰勝疾病的信心;為什麼呢,大概這就是嬰兒那酣酣的微笑給人帶來生命的震撼!病人住院,本身在心理上就承受了一定了的壓力,所以為了更好的護理病人,達到理想的護理目的,微笑服務在我們的工作中顯得尤為重要。而人們也通常把工作在醫療戰線的醫療工作者稱為天使,潔白的燕尾帽下那張微笑的臉,口罩上方那雙敏銳而又帶有可親的目光,始終和那張微笑的臉在一起。

  看吧,門診的導醫天使會微笑的對您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因為那張笑而可親的臉讓病人消除對環境的陌生、對醫院的恐懼。

  入院治療時,病房的天使會給您一個安慰的笑,讓您消除對疾病的恐懼樹立對自己的信心;查房時,一張張微笑的臉,將走到您的床邊,輕輕[你閱讀的文章來自:]地問候,靜靜的聆聽,一個個微笑而認真的回答您的每一個問題;做治療時,她們會以每 一個微笑鼓勵你,讓您在笑的帶引下走出痛苦;當你康復出院時,天使們微笑着送您,並祝您今後健康長壽。

  在氣氛緊張的手術室,患者對手術的恐懼、對術后的擔憂都會在手術中出現,這時的天使會給您個安慰、鼓勵的微笑,給以支持、陪伴度過每 一個難關。送出手術室時會給您一 個成功的微笑。

  天使的微笑,反映了她們的內心世界,一顆顆善良而同情的心在不斷的為別人付出,而在她們付出的背後,仍然是那張微笑的臉。

  是誰把護士喻為白衣天使,從此,帶着這頂殊譽的白帽,即使漂亮的衣服只能掩蓋在白色護士服的裡面;即使那紅嫩的臉頰逐漸被夜班的勞累吞噬變得不再鮮亮,我們依然用同樣的執著,真誠的微笑譜寫生命之歌,把天使的一生用聖潔來譜寫。

  

您正在瀏覽: 護士節護士演講稿
網友評論
護士節護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