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大學自薦書

大學自薦書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pp958

  大學自薦書(一)

  我叫李奧,**年7月出生,今年17歲,來自美麗的洞庭湖畔,現就讀於岳陽樓毗鄰的湖南省重點示範中學岳陽市一中。在高中學習還有半年之際,我為我的未來確立了第一個人生目標:我希望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考入對外經貿大學。

  一直以來,我勤奮好學、成績優秀。在學習上,我循序漸進,目前已進入年級前20名,物理、化學、生物考試成績經常名列前茅,取得過**年湖南省生物奧賽岳陽賽區三等獎。我自上學起就在班級擔任班長,后擔任團支部書記,在這個過程中,我的組織協調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鍛煉,成為老師的得力助手。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學生會幹部”、“優秀團幹部”,曾二次被學校評為“十佳”少年。

  我成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中,我熱愛生活。身高185厘米的我,陽光帥氣,愛好廣泛,天文地理、音樂、美術、演講、烹調,都會引起我極大的興趣。我會在父母勞累的時候,為他們做上幾道拿手好菜;我喜歡音樂,通過6年的刻苦訓練,**年我就獲得中國管弦樂協會二胡專業十級證書;我酷愛漫畫創作,在著名刊物《幽默大師》上的發表過兩幅漫畫作品《魔法書》、《時裝秀》;在學校科技節活動中榮獲創作發明優秀作品獎;獲得過長煉中學演講冠軍;我喜歡運動,鍾愛運動場上與同伴團結協作、揮灑激情的感覺。尤其喜歡籃球。頗具身高優勢的我,作為校籃球隊的一員參加了岳陽市中學生籃球比賽,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是我國歷史上最早專門培養對外貿易人才的高等學府,培養了許多面向世界的複合型精英人才,被海內外譽為“中國的哈佛 ”、“外經貿黃埔”和“CEO的搖籃”。我相信在這裡我能學新知識,找到施展才華的沃土。最近我觀看了電影《華爾街金錢永不眠》,對此,我感受頗深,市場經濟表面風平浪靜,而在其表面下其實是暗流涌動、波濤洶湧,可以讓任何一個商場高手瞬間失去昨天擁有的一切。我非常嚮往亞洲金融中心香港,兩年前,我隨父母去香港拜訪了幾個他們交往多年的金融界精英朋友,我為他們在激烈競爭中努力拚搏后獨佔鰲頭的精神折服,那時起,他們就是我的學習榜樣,我暗暗下決心:希望我將來也能成為金融、投資領域的傑出人才,香港將會是我工作的地方。所以我必須要具備完備的經濟學科知識。我特別喜歡金融投資、金融工程、保險精算等專業,對外經貿大學將是我獲得這些專業知識的最佳高等學府,所以我希望成為對外經貿大學的一員,在這裡完成四年本科學業后,我將在這裡攻讀碩士、博士,在這個過程中,我將努力積累理論和實踐知識,掌握世界經濟大潮中經濟發展的客觀規律,取得我事業成功。

  “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十年寒窗,我各方面的素質都得以提高,我期盼能進入我夢寐以求的知識殿堂——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對外經貿大學深造。能夠成為對外經貿大學的學子,將是我一生的驕傲。

  自述人:李奧

  大學自薦書(二)

  尊敬的老師:

  您好!

  我叫**,今年十八歲,是來自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第一中學的一名高三學生。感謝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看完我的自薦信。

  貴校有着悠久的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教學資源,良好的學術氛圍,為社會培養出許多傑出人才,是國家教育部直屬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大學,有許多專業是在國內名列前茅。我的許多師哥師姐都不約而同的選擇貴校為第一志願。我也渴望能在明年夏天拿到貴校的錄取通知書,我期望成為貴校的一名學生,希望在貴校深造,渴望成為一名對社會、對祖國有用的人才,希望成為貴校光榮歷史的見證人。我希望這次 自主招生 考試能夠改變我的人生軌道,讓我投入到貴校的懷抱,我希望被貴校錄取。我想,我擁有這樣的資格。

  我來自中衛一中高中理科實驗班,在這個高手如林的班級中,我的學習成績總能略佔上風。這樣的成績,讓我穩穩紮根於全校學習成績前列中。事實上,我的潛力還很大,我的分數還有升值空間。我對問題的深入分析,對知識的熟練掌握並沒有完全反映在我的卷面上。有很多時候,我的答案正確,但解題過程並沒有被閱卷老師所理解。有時候,過程明晰,但結果卻因一個微小的錯誤而與正確答案失之交臂。我選擇貴校,正是認為貴校既注重過程,又注重結果的人才培養方式。我認為我個人很適合在貴校接受教育。我是學理科的,做事講究有理有據,我不只是重視智商,在開發大腦智力資源的同時,我也非常注重情商的發展。

  我在高一的時候就擔任數學課代表,那個時候我每天收、發作業,幫助老師完成教學任務。高二文理分班,又被同學們推舉為生物課代表,在學習之餘,我也經常幫助那些生物較弱的同學,給他們解釋疑難題目,我因此受到同學們的歡迎,被多次評選為三好學生。我積极參加班級活動,曾編排歷史劇《虎符》、《雷雨》,受到同學們熱烈好評。在學校組織的辯論大賽中,我幫助本班六戰全勝的不俗成績,掛起了“第一名”的錦旗。在我看來,高中生應該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高中培養出來的不僅僅是擁有大量知識儲備的“材”,更應該培養出的是能充分靈活運用自己知識儲備的“人才”。我高中的目標不僅僅是考入像貴校這樣的名牌大學,以後衣食無憂。我的高中目標是成為一名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識,有技能的全方位高素質人才。我想讓自己投入到火一樣的祖國現代化建設中去。我不想變成一個空有滿腹經綸,卻沒有什麼作為、碌碌一生的人。

  我對文學的愛好,讓我的眼界更寬廣,讓我的思維更加廣闊。我在省、市報刊發表過十多篇作文,在蓮圓原創文學網站有我好多文章。我想一棵大樹,不管有多麼大,它的根總是深深扎在大地里的。文學的根就深植於我國悠久的傳統文化中。我喜歡〈西遊記〉,尤愛〈三國演義〉,酷愛〈紅樓夢〉。我愛〈三國演義〉就愛它的簡爽幹練,我喜歡〈紅樓夢〉就愛它的溫柔可人。我讀到諸葛亮隕落五仗原,總有無限哀嘆。我每次讀到林黛玉臨終前的那一幕,那竭盡全力的一句“寶玉,你-------”都忍不住替她接一句“寶玉,你好狠心。”然後心痛不已。我想,〈三國演義〉教會我用懷疑的眼光看問題,而〈紅樓夢〉教會我用理想的眼光去解決問題。我用傳統名著,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構建統一的橋樑。

  令我頗為自豪的還有奧賽上的成績。怎麼說呢,成績不是最好,但足以令我引以為榮。高一的時候,我就參加了化學競賽,獲得了市三等獎。當時我只是初試牛刀,小試身手。高二,開了生物課,對生物的興趣使我毫不遲疑的參加競賽班的學習,全心全意投入到“生物”的廣闊海洋中去,其實,那時離市賽只有十多天,距省賽僅有半個月可以準備。我如饑似渴的僅用不到十天時間就把一本六百頁厚的〈生物奧賽教程〉啃完,同時又做了幾十張的習題。工夫不負有心人,我以市賽第二的身份進入省賽。為迎接省賽,我自學了大學生物課程,做了近五年的奧賽試題,每天忙到深夜,一大早又急急趕到學校圖書館。那個時候學校正開夏季運動會,運動員在賽場揮汗如雨,我在悶熱的房間汗流浹背。我準備的很充足,躊躇滿志,勢在必得,我甚至誇下海口:“爭省一,保省二”,現在看來,那時的我就像一把弓,無論精神上還是體力上都張的過滿,連日的疲憊像洪水一樣漫過了警戒線。在乘車五個多小時的長途汽車時,暈車了,嘔吐,頭暈,噁心。結果,我沒有把夢想帶入現實,我以二分的差距與省二等獎無緣。我只得了省三等獎。當時我非常難過,為自己的付出而傷心,媽媽解勸我說:“這個努力的過程是一筆不小的人生財富。”現在看來,即使是省三等獎,在 自主招生 中不是也有很大的作用么?不是也幫助我向心儀的大學更靠近一步么?我覺得奧賽是我很難忘的一次經歷,它讓我知道了過程與結果同樣重要。

  大學自薦書(三)

  尊敬的山東大學領導:

  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申請材料,我是來自吉林省松原市實驗高中三年一班的一名學生,張展。姓與名取同意,父母就是希望我有朝一日向著自己的理想展翅高飛。

  尋根問祖,我心嚮往齊魯大地

  我的祖先在闖關東的大潮中紮根東北,憑藉著堅忍不拔的毅力和卓越的膽識與魄力,在東北開創了一番事業。小時候,經常聽曾祖母說,要在有生之年回老家山東泰安府一趟。95 歲高齡的時候,她卻帶着沒能回一次老家的遺憾離去了。帶着對齊魯大地的嚮往,在報考自主招生志願時,我毫不猶豫的填寫了山東大學,因為在我的心裡,山東一直是我的歸宿,是我祖上的根。 “學無止境, 氣有浩然”, 山東大學悠久的歷史,童第周、梁實秋,王淦昌等無數著名學子的卓越成就讓我對山大肅然起敬。

  博採眾長,方為人之上品

  我出生在一個教師世家,良好的家庭教育環境培養了我廣泛的興趣和愛好。市經典誦讀大賽一等獎、省小提琴大賽一等獎、省少兒歌手大賽一等獎、全國才藝大賽表演一等獎、課本劇大賽一等獎……校電視台主持人、市電視台主持人、省少年報特約記者……音樂、美術、主持、攝影我都涉獵。在榮譽的光環下,在同伴羨慕的目光中我度過了童年少年。從上學開始,爸爸每個寒暑假都帶我學習一兩項體育運動技能,對我的音樂天賦和運動協調能力讓家人很是自豪。

  自立自強,沿着自己的方向行走

  我的父母都所在單位的領導,平時工作非常忙,很少有時間照顧我,所以從小都是自己的事情自理,自立,自主。父母總是充分的引導和尊重我的選擇,從學習到生活的細節以及興趣愛好的取向,我都規劃的有條不紊。現在身邊的夥伴買什麼東西,班裡同學策劃什麼事情,家裡的大事小情,都願意徵求我的意見。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須躬行。初中的時候,我是班級英語課代表,業餘時間,我到校門對面的外語學校做義務輔導教師。每年的寒暑假,我都要組織幾名要好的同學參與“尋找未來的職業”社會實踐活動。先後到市迎鑫醫院做過義務護工,到正源文化商店做義務售貨員,到《松原晨訊》做文本校對員,……在一次次的體驗中,我深刻的感覺到,各行各業都有工作的技巧和艱辛,人生要想做成事,不但要肯吃苦,還要肯奉獻。

  心懷大愛,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祖上孔孟之道的寬厚仁德,傳承給我善良大愛之心。高中三年,有的學生不願意參與學校活動。學校召開排球賽,我積極組建排球隊,並懇請在文體局的爸爸幫我請來了教練,學校召開運動會,我提前為同學們準備了白糖、毛巾和礦泉水,並且主動參加了女生都不太喜歡的長跑。班級的石英鐘停了,我偷偷的買來電池換上,晚自習看到同學們被蚊蟲叮咬,雙休日我找人按了紗窗。老師同學都不知道是誰做的好事。後來班級安上了監控,我才“暴露”了。在我的倡議下,幾個好朋友組建了“點亮團旗”志願者協會,不但積極向貧困學生伸出援手,還利用暑假到敬老院、孤兒院做義工。去年我在報紙上看到,臨近的大窪鎮,有一個叫張爽的小女孩,出生后被父母遺棄,養父母年事已高,沒有經濟來源,於是我主動承擔了救助責任。四年來多次給他們帶去生活費和學習用品。在我的提議下,爸爸正在籌備為他家翻修房子。

  登高方能望遠,山東大學將是我圓夢的地方。 為此我已經準備了12 年。華夏禮儀之邦,聖賢輩出之地,山東大學的悠遠與厚重,是我不二選擇的支點,相信,這裡會有我人生又一個飛躍,山東大學,我來了,您一定會因為有我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大學自薦書
網友評論
大學自薦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