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簡·愛》有感

讀《簡·愛》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自尊

  ——讀《簡·愛》有感

  《簡·愛》是一部世界名著,它的內容非常吸引人,會讓人沉醉在裡面。

  這本書主要講了:簡·愛是個從小就父母雙亡的可憐孩子。可是,她的舅媽又虐待她,她只好在這殘酷的環境里長大。不久后,舅媽要把她送進學校。學校是個貧困學校,資助學校的是一個富翁,當這個富翁來時,狠狠地侮辱了簡·愛。簡很生氣,可是她沒有屈服。沒想到,這時,一種疾病在學校蔓延開來。簡的好朋友海倫也因肺病死了。簡十分傷心。當簡畢業的時候,她來到了桑菲爾德。在那兒當家庭教師,她並沒有因為這個而感到恥辱。她認為,人人都是平等的。後來,簡跟桑菲爾德的主人——羅切斯特先生相愛了。就在他們要舉行婚禮的時候,簡意外得知,羅切斯特先生其實有一個妻子,只不過是個瘋子。在理智與情感的抉擇下,簡毅然選擇了理智,放棄了自己的愛情,到鄉下當了一個教師。最後,簡得知,桑菲爾德已經被火燒成了一片灰燼。羅切斯特先生也瞎了,但這時,簡卻沒有嫌棄羅切斯特先生,而是選擇跟他在一起!

  看完了這本書,我很佩服簡。佩服她堅強的毅力與自尊。在當今社會,人們都瘋狂地為了金錢和地位而淹沒自己本身,自己的自尊。只有自己真的錯了的時候,才應該去承認,去道歉。如果不是自己的錯,也不應該去為了討好別人而屈服!可是,現在,又有多少人會像簡·愛這樣,在強大的勢力面前不低頭,在可恥的侮辱、誣陷下不屈服,在金錢的誘惑下不理會,在情感與理智之間義無反顧的選擇理智!有許多人為了金錢,背叛自己真實的想法與心情,做一些自己心裡並不想做的事情。這些人為了地位,不惜放下自尊,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例如金錢與地位。這些人為了提高薪水,提高職位,不斷地去討好領導,只要是領導說的,不管是對是錯,他們都點頭稱讚。這樣的人,只會在討好中迷失自我,變成一個不會努力上進,只會用諂媚來提高身份的人!

  《簡·愛》整本書里充滿了一種堅強不屈的精神,這將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 作者:張宇佳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