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自主招生自薦書範文

自主招生自薦書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pp958

自主招生自薦書範文 標籤:入黨自薦書 自薦信

  自主招生自薦書範文(一)

  尊敬的老師:

  您好!

  現在有很多的大學生畢業後面臨就業難的問題,這也將是我今後不能迴避的,但我想,這是一個適應社會的問題。大學是一個可以接觸並嘗試眾多領域的獨一無二的場所,是一個溝通社會的平台。我希望這裡掌握生活技能,培養自己的社會角色,使自己能承擔社會責任,權利和義務,成為一個真正的社會人。因此,我毛遂自薦,希望能參加貴校的自主招生考試。

  現在的科技發展可謂日新月異,我的學習是要掌握最基本的學習工具和方法,將來利用這些工具和方法,再去學習新的東西。我們不可能靠在大學里學到的知識來維護一生的,以後如果不再學了,照樣會落後,所以,本科讀什麼專業不能完全決定畢業后的工作方向。我希望根據我的學科特長,選擇適合我的專業,但是我不會太在意專業的趨向,絕對服從學校根據我的情況進行專業調劑。在大學期間,我要重視的仍然是學習能力的培養,只要具備了這種能力,即使將來從事全新的工作,也一定能在邊學邊做的過程中獲取足夠的知識和經驗,像我的父親他學的是師範專業,但這不影響他成為一名優秀的法官。

  說句實話,以我目前的實際,根本不可能深入了解自主招生,況且網海茫茫,魚龍混雜,泥沙俱下,我也不想在大量的查閱和反覆的挑選中耗費時間和精力,畢竟最終決定命運的是高考。所以,我把目光聚焦xx大學,希望xx大學是我正確的選擇,也希望我的求知慾和自信心是xx大學的需要,願xx大學成為我成功的搖籃,成為我實現自身價值的堅實支點。

  自主招生只是一次機會,無論這個機會是否垂青於我,我都不會氣餒,我會全力以赴,備戰高考,去迎接六月的彩虹(我的六月不是黑色)!

  此致

  敬禮

  日期

  自主招生自薦書範文(二)

  尊敬的老師:

  您好!

  我是一名申請參加xx大學自主招生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很榮幸也很慶幸有機會向您呈上我的自薦書。

  我出生於一個教師之家,母親是一位優秀的小學教師;父親是也曾經是教師,後來經歷了人生的第二次選擇,考入法院,成了一名法官。父母對生活的熱情和對人生挫折的態度,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形成了我自強不息、不輕言敗的性格。

  整個小學階段,我在母親所在的學校學習,在母親的管教下,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所有的榮譽似乎都是那麼的順理成章。但我的內心裡總想擺脫某種束縛,渴望在更加廣闊的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對自然的嚮往,使我對周圍的事物有着強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慾。

  進入初中,走出了母親的視線,以為終於可以在自由的天空繪製自己的理想的藍圖,但現實是殘酷的,當生活需要我真實面對的時候,我卻在好高騖遠、眼高手低的青春躁動中迷失了自己,以至於在中考中嚴重失利。

  以並不光彩的成績走進著名的“狀元中學”——xx中學,我對自己的要求只有四個字——腳踏實地。我相信,人的成長需要來自順境中的成功體驗,這種體驗可以為我們樹立起生活的信心。但僅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它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失敗的滋味時常提醒自己:小心、注意、總結、提高。

  中考的教訓,讓我懂得了什麼叫腳踏實地,什麼叫不圖虛榮,什麼叫謙虛謹慎,什麼叫取長補短……高中三年,我努力夯實學科基礎知識、掌握學習方法、提高操作實踐能力、同時,利用課餘時間廣泛地涉獵大量書籍,不但充實了自己,而且培養了自己多方面的技能。夷陵中學嚴謹的學風塑造了我樸實、穩重的學習態度,更重要的是在這樣一個精英雲集的地方,我學會了在競爭中挑戰自我,在合作中欣賞他人。這樣一步一個腳印走來,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成績逐年上升,我看到了自己身上蘊藏着的無限潛能,它讓我相信——如果給我一個支點,我也能撬起整個地球!

  參加自主招生就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尋找一個“支點”,選擇xx大學我有以下四個方面的理由:

  一是xx大學是一所國家教育部直屬的,擁有研究生院,本科專業涵蓋了理、工、文、經、管、法、教育等學科門類的全國著名綜合性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大學,是一所有着堅實的學術基礎和嚴謹的治學傳統,校園環境優美的大學。李四光、馬寅初、何魯、馮簡、柯召、吳宓、吳冠中等一大批著名學者曾在這裡辛勤耕耘;著名詩人楊明照、著名詞作家閆肅、著名經濟學家錢榮業齲都曾經在這裡學習。在這樣的學習環境里,無論是在知識能力,還是在個人素質修養方面,我會受益匪淺。

  二是xx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的大學,這符合了我的學科興趣,我是一個理科生,尤其以數學、物理學科見長,這次推薦我參加自主招生的就是我的數學老師和物理老師。

  三是xx大學所處的地理位置與我的家鄉湖北宜昌一衣帶水,從宜昌乘船到重慶,沿途就是文明遐邇的長江三峽,這會使我的求學之路在飽覽祖國大好河山的愉悅心情中充滿情致。

  四是xx大學堅持以“厚基礎,寬口徑,強能力,高素質”的人才培養計劃,在教學中注重創新能力培養,注重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學校實施了一系列教學改革新措施包括:名師上講台工程、中英文雙語教學工程、“創新人才培養”工程、本碩連讀制度等,還有一系列的完善學分制管理的制度,包括主輔修制、彈性學制、第二學位制、優異生培養制度等。我喜歡在這樣自主開放的環境里學習,希望可以有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請認真考慮我的請求,感激不盡!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自主招生自薦書範文
網友評論
自主招生自薦書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