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姜俊陽

  《狼王夢》是著名作家沈石溪先生寫的動物系列小說中的一部作品,這本書描寫了母狼紫嵐是如何將她的狼崽們千錘百鍊,並使之努力繼承父親——黑桑的遺願成為新一代狼王,在將幼兒訓練過程中,紫嵐和幼狼們經歷了各種磨難和種種失敗,但她在困難面前從不低頭,屢挫屢戰,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高昂着頭顱無畏地站起……

  紫嵐為了訓練第一隻幼兒——黑仔,每次捕食后,她都讓黑仔第一個吸食奶汁,其他幼崽過來都被紫嵐狠狠地踢了回去,直到黑仔吸食完后才讓其他狼崽吸食。從中我能感受到紫嵐為了培養黑仔的良苦用心,我深深體會到一位偉大的母親對自己的孩子那份深沉的愛。但,在某一天的上午,黑仔出去追趕小松鼠,讓在天空的金雕吃掉了。紫嵐因為失去了黑仔整天失魂落魄,痛失愛子的她還是無法集中精力捕食……但為了完成她和她的丈夫黑桑的遺願,她還是咬緊牙關,一步步地從即將崩潰的邊緣里頑強地走出來……我不由地震撼了,心想:“失去孩子對母親而言是巨大的悲痛,世界上的母親雖然有千千萬,但是所有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對自己的孩子都懷有同樣的摯愛!”紫嵐——一隻母狼,竟然意志力如此地堅強!我不由地心頭一顫,心中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第二隻幼兒——藍魂兒在一次捕獵中不幸被獵人的陷阱夾住了,藍魂兒不停地哀嚎着,那一刻,她多麼渴望自己的母親能在此時此刻拯救自己!但是,紫嵐卻做出了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紫嵐沒有拯救她而是將藍魂兒的喉嚨生生地咬破了,最後,藍魂兒死去了,死於自己母親的撕咬。讀到這時我的心驟然疼了起來,十分強烈,我如鯁在喉,我想,做這件事情時,紫嵐的心一定碎了、碎了……但強大的毅力支撐着她,讓她再次從崩潰的邊緣掙扎了出來……

  第三隻幼兒——雙毛,本來是一隻膽量小的狼,經過母親紫嵐的訓練,他蛻變成了一隻“超狼”,最後,他因爭狼王被狼王洛戛殺了。

  最後一隻——媚媚。吃掉黑仔的金雕又回來了,因為媚媚快要分娩了,無力抵抗天上的金雕,紫嵐為了保護媚媚和她的孩子,她和金雕同歸於盡了。

  紫嵐用母親所有的愛維護着一切,狼王夢,這場夢令人嘆為觀止!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