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文科自主招生自薦信範文(文科)

文科自主招生自薦信範文(文科)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得得9

文科自主招生自薦信範文(文科) 標籤:自薦信 入黨自薦書

  文科自主招生自薦信範文(文科)

  尊敬的浙江大學自主招生領導:

  您好!我是一名來自湖北的高三文科學生,我希望通過自主招生來實現我在浙江大學學習的夢想。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我的申請。

  人生就是一樁自我經營的生意。

  一個人的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要想有一番大作為,必定經過起起落落。《史記》的撰寫者司馬遷,被牽連入獄,遭受宮刑,只為完成父親的遺願。新中國的建造者,人們心中偉大的毛主席,也不曾被重用。直到遵義會議,才確定了以他為領導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使中國共產黨由幼稚走向成熟。世界三大短篇小說巨匠之一的歐·亨利,也曾被捕入獄,卻在監獄中創作出許多名作。

  而我呢?我,出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卻有一顆追求上進的心。從小學到初中,一直名列前茅。直到進入高中,發現身邊的同學都是尖子生。可這並沒有將我嚇倒,反而成為我不斷前進的推動力。因為我知道,只有比別人更加努力,才能成功。我不需要太富有,只需要一顆上進心和一種永不言棄的態度。

  我是一個性格適中,積極向上的女孩。在教室時,靜若處子,專註於學習;與朋友在一起時,動若脫兔。曾參加學校運動會並為班級贏得積分,也為其他運動員寫過加油稿。組織過每周班會,也參加過野炊。特別喜歡籃球和羽毛球,因為這些運動項目不僅能增進友誼,也能培養自己團結協作的能力。

  不像那些一到假期就找補習班惡補的同學一樣,我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補習班,一直都是獨自鑽研,尋找適合自己的解題方法。儘管小學時沒有學過英語,但我對英語卻有着極大的興趣,並經常通過閱讀國外名著和觀看國外大片來提升英語能力。曾在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中獲得省級一等獎。遺憾的是沒有獲得國家獎;但值得高興的是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之處,也明白了我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我一直認為,通過考試來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然後努力彌補才是好的學習方法。

  周末閑暇的時候,我會主動做家務,幫助鄰居,與老人聊天來幫助他們消磨時間。有時候也會靜坐在書桌前研究題目;或是在陽光燦爛的午後,品一杯香茗,讀一本好書,感受書中人物的喜怒哀樂,體會世間的人情冷暖。

  因為書,我知道了“國有成均,在浙之濱”;因為書,我了解了以“求是創新”為校訓額的浙江大學;因為書,我所有的努力都只為“東方劍橋”--浙江大學。位於“人間天堂”杭州的浙江大學,以其優美的環境凈化人們的心靈,高質量的教學團隊培育着中國人才。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是學習效率高的基礎,有了良好的基礎,怎能不培養出走向世界的現代中國人呢?

  以我對英語的興趣,毫無疑問我會選擇與英語有關的專業,且本人更青睞於翻譯學。學習外語,並不是不愛國;相反地,更是一種愛國的表現。只有學好外語,才能更好的傳播中華民族的偉大的母語--漢語,讓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我始終堅信: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我希望通過浙大來實現我的理想--做一個傳播中華文化的使者。也希望老師能給我這個機會。即便沒有通過初審,我也不會遺憾。我會更加認真的備戰高考,考入浙江大學,做一個自豪的浙大人。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文科自主招生自薦信範文(文科)
網友評論
文科自主招生自薦信範文(文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