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小景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 標籤:自薦信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學生幹部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一)

  尊敬的清華大學招生辦老師:

  自從來到這個美麗的人世間,我就沒有停止過追尋夢想的腳步。###(我生命開始的地方)的古迹中有我對古老文明的沉思,###河畔(我的第二個故鄉)有我兒時的身影,###(我生命中匆匆經過的一站)豪邁的魂魄中有我無限的景仰。我跟着父母遊歷了大半個中國,上過兩所幼兒園、兩所小學、兩所初中。現在,身處##中學,有人問我是不是還得換一所高中, 我堅定地回答:“不會!我在這裡,離清華很近。清華,將是我人生的下一站”。

  我是這樣一個人:

  一個將能力發揮到極致的人

  我從小就是一個文藝積極分子。還記得幼兒園畢業晚會上我擔當主持人,小小的我居然鎮定自若地完成了任務。小學時在藝校學習舞蹈,我大概是偌大的舞蹈教室里唯一超胖的孩子,但我也是跳得最投入、得到老師稱讚最多的一個。初中時參加演講比賽,我是唯一盛裝出席的參賽者。在高中,我與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英語劇,聚光燈下,我們投入百分之百的情感, 讓台下觀眾感受到震撼, 演出獲得學校一等獎,我也因此榮獲了最佳女主角。我相信我會抓住機會,把任何事情能做到最好。

  一個喜歡挑戰善於進取的人

  跳遠一直是我體育的弱項,成績一直在那個離及格線很遠的地方徘徊。但是我一直堅持鍛煉身體, 我相信我的身體素質提高了, 跳遠成績也會隨着改善。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 我終於達標了。記得當年小小的我從蹦極跳台上縱身一躍, 讓我經歷了恐懼和刺激。我喜歡旅遊, 喜歡運動, 我很感謝忙碌生活中點滴的小刺激,它讓我更加欣然地接受挑戰,使我變得更加勇敢和堅強。我明白:人生會面對許多挑戰,只有親自嘗試,才能品味生活的真諦。

  一個熱愛生活富有愛心的人

  我曾經和父母一起資助過希望工程的孩子, 使得他們完成了義務教育甚至中等教育。我學會了用積極的心態看待事物。生活委員這個責任重大的職務, 磨練了我的意志, 培養了我的領導才能和協作精神, 也讓我體會到了為他人服務的快樂。

  周末閑暇, 我喜歡帶上相機,去捕捉在我周圍發生着的一切。我喜歡微笑着和不相識的人說 “你好”“謝謝”。我會騎上我那輛嘎吱嘎吱伴奏的小破自行車去到清華大學校園裡遊玩。在高中兩年多的時間裡,我踏遍了清華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我將這樣度過我的大學:

  我很享受現在緊張有序的高中生活,也很嚮往未來大學的日子。憑藉我紮實的數學功底、我對國際政治經濟形式的關注、我良好的外語感覺, 我將首先選擇##專業。大學里,我會努力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 與導師和同學們積極探討。我會繼續拜讀我一直鍾愛的文學作品, 來豐富自己的文學修養。我會積极參加大學的文藝社團活動,我可以擔任爵士鼓手,擔任策劃和出演角色。大學四年裡, 我會堅持做一名義工,幫助那些家庭困難的孩子上學。我將投入更多的精力來關注農村教育發展, 將盡我所能帶動更多人來關注整個社會的教育問題。

  此刻,我是作為##中學“文科自薦第一人”的身份(我前面的同學都是經過學校推薦), 向清華大學毛遂自薦。我堅信:清華大學需要我這樣有勇氣、有自信、有能力的人。今天,我以清華為目標,明天, 清華因我而自豪。

  我正在向著我的夢想拼搏着。

  我在路上,前面必是我理想的驛站。

  此致

  敬禮

  ##中學 ##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二)

  尊敬的老師:您好。

  我叫**,今年十八歲,是來自河南省**高級中學的一名高三學生。感謝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看完我的自薦信。

  貴校有着悠久的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教學資源,良好的學術氛圍,為社會培養出許多傑出人才,是國家教育部直屬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大學,有許多專業是在國內名列前茅。我的許多師哥師姐都不約而同的選擇貴校為第一志願。我也渴望能在明年夏天拿到貴校的錄取通知書,我期望成為貴校的一名學生,希望在貴校深造,渴望成為一名對社會、對祖國有用的人才,希望成為貴校光榮歷史的見證人。我希望這次自主招生考試能夠改變我的人生軌道,讓我投入到貴校的懷抱,我希望被貴校錄取。

  我想,我擁有這樣的資格。

  我來自**高中理科實驗班,在這個高手如林的班級中,我的學習成績總能略佔上風。這樣的成績,讓我穩穩紮根於全校學習成績前列中。事實上,我的潛力還很大,我的分數還有升值空間。我對問題的深入分析,對知識的熟練掌握並沒有完全反映在我的卷面上。有很多時候,我的答案正確,但解題過程並沒有被閱卷老師所理解。有時候,過程明晰,但結果卻因一個微小的錯誤而與正確答案失之交臂。我選擇貴校,正是認為貴校既注重過程,又注重結果的人才培養方式。我認為我個人很適合在貴校接受教育。

  我是學理科的,做事講究有理有據,我不只是重視智商,在開發大腦智力資源的同時,我也非常注重情商的發展。我在高一的時候就擔任數學課代表,那個時候我每天收、發作業,幫助老師完成教學任務。高二文理分班,又被同學們推舉為生物課代表,在學習之餘,我也經常幫助那些生物較弱的同學,給他們解釋疑難題目,我因此受到同學們的歡迎,被多次評選為三好學生。我積极參加班級活動,曾編排歷史劇《虎符》、《雷雨》,受到同學們熱烈好評。在學校組織的辯論大賽中,我幫助本班六戰全勝的不俗成績,掛起了“第一名”的錦旗。在我看來,高中生應該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高中培養出來的不僅僅是擁有大量知識儲備的“材”,更應該培養出的是能充分靈活運用自己知識儲備的“人才”。我高中的標不僅僅是考入像貴校這樣的名牌大學,以後衣食無憂。我的高中目標是成為一名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識,有技能的全方位高素質人才。我想讓自己投入到火一樣的祖國現代化建設中去。我不想變成一個空有滿腹經綸,卻沒有什麼作為、碌碌一生的人。

  我對文學的愛好,讓我的眼界更寬廣,讓我的思維更加廣闊。我在省、市報刊發表過十多篇作文,在蓮圓原創文學網站有我好多文章。我想一棵大樹,不管有多麼大,它的根總是深深扎在大地里的。文學的根就深植於我國悠久的傳統文化中。我喜歡〈西遊記〉,尤愛〈三國演義〉,酷愛〈紅樓夢〉。我愛〈三國演義〉就愛它的簡爽幹練,我喜歡〈紅樓夢〉就愛它的溫柔可人。我讀到諸葛亮隕落五仗原,總有無限哀嘆。我每次讀到林黛玉臨終前的那一幕,那竭盡全力的一句“寶玉,你-------”都忍不住替她接一句“寶玉,你好狠心。”然後心痛不已。我想,〈三國演義〉教會我用懷疑的眼光看問題,而〈紅樓夢〉教會我用理想的眼光去解決問題。我用傳統名著,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構建統一的橋樑。

  令我頗為自豪的還有奧賽上的成績。怎麼說呢,成績不是最好,但足以令我引以為榮。高一的時候,我就參加了化學競賽,獲得了市三等獎。當時我只是初試牛刀,小試身手。高二,開了生物課,對生物的興趣使我毫不遲疑的參加競賽班的學習,全心全意投入到“生物”的廣闊海洋中去,其實,那時離市賽只有十多天,距省賽僅有半個月可以準備。我如饑似渴的僅用不到十天時間就把一本六百頁厚的〈生物奧賽教程〉啃完,同時又做了幾十張的習題。工夫不負有心人,我以**市市賽第二的身份進入省賽。為迎接省賽,我自學了大學生物課程,做了近五年的奧賽試題,每天忙到深夜,一大早又急急趕到學校圖書館。那個時候學校正開夏季運動會,運動員在賽場揮汗如雨,我在悶熱的房間汗流浹背。我準備的很充足,躊躇滿志,勢在必得,我甚至誇下海口:“爭省一,保省二”,現在看來,那時的我就像一把弓,無論精神上還是體力上都張的過滿,連日的疲憊像洪水一樣漫過了警戒線。在乘車去信陽市的五個多小時的長途汽車時,暈車了,嘔吐,頭暈,噁心。結果,我沒有把夢想帶入現實,我以二分的差距與省二等獎無緣。我只得了省三等獎。當時我非常難過,為自己的付出而傷心,媽媽解勸我說:“這個努力的過程是一筆不小的人生財富。”現在看來,即使是省三等獎,在自主招生中不是也有很大的作用么?不是也幫助我向心儀的大學更靠近一步么?我覺得奧賽是我很難忘的一次經歷,它讓我知道了過程與結果同樣重要。

  我現在只是團員,正積極要求入黨,因為我相信唯物主義。我非常佩服偉人毛澤東。“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對我而言,貴校就是我心中的長城,我想,只有進入貴校,才能“英雄有用武之地”吧。期待您的認可!

  自薦人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三)

  尊敬的考官:

  您好!

  我是一名申請參加北京科技大學 自主招生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很榮幸有機會向您呈上我的自薦信。

  我出生於一個教師之家,母親是一位優秀的小學教師;父親是也曾經是教師,後來經歷了人生的第二次選擇,考入法院,成了一名法官。父母對生活的熱情和對人生挫折的態度,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形成了我自強不息、不輕言敗的性格。

  中考的教訓,讓我懂得了什麼叫腳踏實地,什麼叫不圖虛榮,什麼叫謙虛謹慎,什麼叫取長補短……高中三年,我努力夯實學科基礎知識、掌握學習方法、提高操作實踐能力、同時,利用課餘時間廣泛地涉獵大量書籍,不但充實了自己,而且培養了自己多方面的技能。夷陵中學嚴謹的學風塑造了我樸實、穩重的學習態度,更重要的是在這樣一個精英雲集的地方,我學會了在競爭中挑戰自我,在合作中欣賞他人。這樣一步一個腳印走來,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成績逐年上升,我看到了自己身上蘊藏着的無限潛能,它讓我相信——如果給我一個支點,我也能撬起整個地球!

  參加自主招生就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尋找一個“支點”,選擇北京科技大學我有以下幾個理由:

  一是北京科技大學 是一所國家教育部直屬的,擁有研究生院,本科專業涵蓋了理、工、文、經、管、法、教育等學科門類的全國著名綜合性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大學,是一所有着堅實的學術基礎和嚴謹的治學傳統,校園環境優美的大學。在這樣的學習環境里,無論是在知識能力,還是在個人素質修養方面,我會受益匪淺。

  二是北京科技大學 是一所以工為主的大學,這符合了我的學科興趣,我是一個理科生,尤其以數學、物理學科見長,這次推薦我參加自主招生的就是我的數學老師和物理老師。我喜歡在這樣自主開放的環境里學習,希望可以有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

  三是北京科技大學 堅持以“厚基礎,寬口徑,強能力,高素質”的人才培養計劃,在教學中注重創新能力培養,注重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學校實施了一系列教學改革新措施包括:名師上講台工程、中英文雙語教學工程、“創新人才培養”工程、本碩連讀制度等,還有一系列的完善學分制管理的制度,包括主輔修制、彈性學制、第二學位制、優異生培養制度等。

  現在有很多的大學生畢業後面臨就業難的問題,這也將是我今後不能迴避的,但我想,這是一個適應社會的問題。大學是一個可以接觸並嘗試眾多領域的獨一無二的場所,是一個溝通社會的平台。我希望這裡掌握生活技能,培養自己的社會角色,使自己能承擔社會責任,權利和義務,成為一個真正的社會人。

  現在的科技發展可謂日新月異,我的學習是要掌握最基本的學習工具和方法,將來利用這些工具和方法,再去學習新的東西。我們不可能靠在大學里學到的知識來維護一生的,以後如果不再學了,照樣會落後,所以,本科讀什麼專業不能完全決定畢業后的工作方向。我希望根據我的學科特長,選擇適合我的專業,但是我不會太在意專業的趨向,絕對服從學校根據我的情況進行專業調劑。

  無論您是否選擇我,尊敬的領導,希望您能夠接受我誠懇的謝意!自主招生只是一次機會,無論這個機會是否垂青於我,我都不會氣餒,我會全力以赴,備戰高考,去迎接六月的彩虹。

  此致

  敬禮

  *****

  日期

您正在瀏覽: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
網友評論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