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人大自主招生自薦信

人大自主招生自薦信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pp958

人大自主招生自薦信 標籤:自薦信 入黨自薦書

  人大自主招生自薦信

  我的奮鬥

  

  尊敬的人大招生辦領導:

  您好!

  我叫**,是**高中的一名高三文科生。是的,我不叫希特勒,我也不是納粹支持者,我只是覺得,“我的奮鬥”這個字眼,實在是充滿了令人感動的倔強和堅強。所以,我願用這樣一個標題來總結下文,向您介紹一個真實的,不平凡的自己。

  “Hiker”的旅程

  高一時,我面對着嶄新的課本,用略帶幼稚的筆體在封面寫下自己取得英文名--“Hiker”(徒步者)。

  是的,Hiker就是我,我就是一個Hiker。內心充滿了單純的火熱與美好。熱愛生活,相信未來。活潑但不浮躁,堅實卻不沉悶。會哭,會笑,會失落,會喜悅......但永遠不會停下向前的腳步,永遠不會放棄心中對理想堅守與對真善美的追尋。

  帶着標誌性的樂觀,我,在路上。

  彷彿看得見,一個孤獨的背影,在一條漫長望不見盡頭的路上,背着她的行囊,一路走,一路珍藏沿途的風光與身後的腳印。

  出生在一個教師與工程師的完美組合家庭,一面接受着媽媽的感性與浪漫;一面學習着爸爸的現實與細緻;一面感激着嚴母的引導;一面感動着慈父的呵護。父母,亦師,亦友。

  帶着一點完美主義,對自己要求近乎嚴苛的我,成長征途上的每一步都走得認真而堅實。幼兒園時就開始在舞台上展露鋒芒,小學成為校文藝骨幹。沒有甜美出眾的外形,但有陽光大方的氣質;沒有嘹亮高亢的嗓音,但有認真地分析揣摩與豐沛真誠的情感。我願將這與生俱來的表演欲視為上蒼賜予我的禮物,為我的人生打開另一扇窗,讓藝術的陽光照耀滋養了我絢爛明媚的童年與青春,以及我註定不會平庸的未來。

  不為舞台上炫目的燈光而暈眩,不為舞台下的掌聲和讚美而沉醉。我清醒地認識到人不能做一隻氣球,而要不斷的充實自己的內涵與底蘊。所以,我近乎虔誠地踏入知識的聖殿,並在學習中感受到了汲取營養的快感,與勇攀高峰的刺激。學習是一門藝術,我體味着,踐行着。初中與高中我走的更加殷實與穩健。當思維碰撞激起火花,當百般艱難克服了又一頑症,身心的疲憊總是一掃而光,通身的舒暢。學習真的痛苦嗎?於我看,痛並快樂着。

  認真的學習態度與科學的學習方法,讓我的文化課一直保持着傲人的成績。但是,學習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工作能力,我同樣出色。

  初中,身為文娛委員,我帶同學排演了集體詩朗誦,登上了校藝術節的舞台;組織了感恩班會,全校好評;高中,有幸擔任班長,除了處理日常各種瑣事,我還創新性地在校運動會前為班裡每位同學分工,通力合作,調動了全班的積極性,讓大家盡情享受了運動場上的狂歡;我不斷創新內容與形式,開展了智力競賽,自主招生模擬面試會等一系列新穎的班會,反響熱烈。

  這是一個Hiker的旅程與奮鬥史,回首看來,我無怨無悔。這條路,註定坎坷而精彩,我願義無反顧地走下去,執着而堅定地走下去。

  一路的花開

  天道酬勤。我一直相信自己不會泯然眾人。一路上,用汗水澆灌的鮮花正熱烈的盛放,告慰着我的付出。

  六歲參加市電視台比賽,一舉奪魁;三年的拉丁舞學習,換回多枚獎牌獎盃;近五年的口才表演成就了演講、小品、朗誦的多項大獎;天生對英語感悟獨特,英語口語比賽獲鐵嶺市第一名,遼寧省銅獎;自學黃梅戲,斬獲歌唱比賽二等獎;暑期為表哥,表姐主持升學宴,被許多人誤認為是專業主持人......

  初升高時以全市第12名的成績升入重點高中;高二兩次遼寧省十五所重點高中聯考中,分別取得全省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績;“語文報杯”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中獲省級二等獎;我還是市三好學生,市優秀幹部,預備黨員......

  在成功與挫折,沾沾自喜與謙虛低調之間,我小心翼翼地尋找着人生的平衡,接受着命運的錘鍊與恩賜。我告訴自己應該知足,卻又無法停下追求卓越的腳步,就這樣,一路追尋,一路花開,迎向更開闊的人生。

  心中的日月

  中國人民大學,我心中的日月。早在中學,我已心繫人大,認定她是我人生最嚮往駛向的一站。日月生輝,人傑地靈,透過歷史的風塵,我看到一個洗去鉛華的人大,一個“實事求是”的人大。緣何鍾情?立學為民,治學報國是最簡潔有力的答案。人大的社會科學在中國數一數二,儘管沒有湖光塔影,荷塘月色,但樸素的人大是文科生的天堂。務實--恰恰也是我人生的準則。做社會的棟樑,做時代的先鋒,做民族的幹將!如是視野,如是胸襟,還會無病呻吟風花雪月嗎?還會矯揉造作渾渾噩噩嗎?還會畏懼承擔只顧一己私利嗎?

  是的,我愛人大,嚮往人大,但同時請允許我大膽的相信,人大同樣需要我,人大需要我的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需要我為其添磚加瓦,增光添彩;需要我為推動人大隨時代一同向前邁進出一份綿薄但重要的力量;需要我熱忱地,堅定地投入時代的洪流,為一所名校,一個民族的振興貢獻一生!

  最後,感謝您看完我的自薦信,請給我一個機會,相信,我不會讓您失望,相信我會讓周邊的世界不一樣!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人大自主招生自薦信
網友評論
人大自主招生自薦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