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刺心

  想起剛才那一幕,她的心就像被人用刀割一般疼痛,她已記不清這是他第幾次這樣無緣無故的責打孩子了。她不知道那個和她同床共枕的男人心裏面在想些什麼?

  除了上班, 他的愛好就是喝酒看電視劇,對她和孩子從來都漠不關心,這些她都不計較,因為她早已麻木,她常常這樣安慰自己,“他不愛我沒關係,我愛自己就行。他不疼孩子沒關係,有我疼就夠了。”儘管這樣,矛盾還是會一觸即發....

  也許是酒精在他體內燃燒的原因,喝酒之後的他異常的活躍,時晴時雨,使得生活在他周圍的她感到恐懼,其實每次他喝酒之後遭殃的都是孩子,因為孩子不會察言觀色,碰到心情好的時候還好,碰到心情不好的時候常常會被莫名其妙的扇上幾巴掌。每次看到他無故責打孩子時,她憤怒,心痛,“雖然她也常常責罰孩子”然後和他扭打在一起.....

  後來她發現,她不插手還好,她一插手他打得更凶!為了孩子少受點痛,她只能冷眼旁觀,甚至還在一旁責怪孩子,只有這樣他才會滿意,才不至於大動干戈。於是每次風波過後,她都會躲到沒人的角落悄悄的哭,為孩子為自己,她彷彿聽到了自己心碎了一地的聲音。

  痛過哭過之後,抹抹眼淚,還得去安撫滿臉委屈的孩子,每一次她都好想對孩子說,“你爸爸就是個混蛋,長大了別理他”。可她不能這樣,她不能給孩子灌輸仇恨,她知道那樣對孩子的成長是極其不利的。所以無論她心裡對他有多少的憤怒和不滿,她都強忍着,然後強顏歡笑的告訴孩子,“寶貝,不要怪爸爸,他可能是上班太累了,以後他打你的時候你別出聲,不要哭,他氣消了就不打了”。說著說著,她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虛偽了.....

您正在瀏覽: 刺心
網友評論
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