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親愛的,如果我離開……

親愛的,如果我離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親愛的,如果我離開……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親愛的,太陽升起終究會落下,月亮圓了依舊會殘缺。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總有一天,我將離開,永遠的離開,而今天,此刻,敲打出來的這些滾燙的話語,就將是我永遠的誓詞。

  ??是的,我會離開。親愛的,儘管我深知當你看到這個殘酷的字眼時你會傷心欲絕,可是我仍然不得不把它告知於你。對不起,親愛的,其實我的心中何嘗又不是悲痛萬分呢。光陰荏苒,人生苦短。有陰註定有陽,有生必定有死。生死循環,本是人生無法避免的一個結局。逃避,又能夠逃避到什麼時候呢?不外乎是自欺欺人的給自己一個虛假的答案罷了。既然如此,還不如索性來坦然面對,既無悔於生,又無懼於死,豈不更好。

  ??當然,現在的我身體康健,心態平和。親愛的,你別遐想萬千,枉自為我憂心忡忡。我只是設想,設想,總有一天,我將離開。人生本由天註定,誰知自己死生時?設若真有那天突如其來,起碼親愛的你看見我的這些文字,不會擔憂。最少,你應該有了些心理準備,這也就是我寫這些文字的初衷啊!而你現在所看見的這些文字,正是我的絕筆了。為夫絕筆啊!

  ??突然有些心酸了,無來由為自己立這麼個遺囑算是什麼名堂啊。眼角也漸漸濕潤起來,自己已經能夠感覺到那滾滾淚水了。難怪人說自古文人總多情。我之心,只在你身;我之情,只在你身。自識你后,你已經是我的一切,是我全部的希冀了。拳拳之心,片語難言,尚望你知。

  ??親愛的,最近我經常胡思亂想。老覺得冥冥之中,似乎有人在召喚於我。站高樓之上,時常向下傾望,遐思若一旦墜下,將是何景;驅車於途,又會念及倘生意外,你將何處?每每過後,遍體生寒,冷汗津津,后怕猶存。

  ??看及此處,你或許要責我為何竟不戀生了。其實你錯了,我非不戀生,實是畏死啊!生活如此的美好,感情這般的深厚,人生未來已如畫卷,即將徐徐展開,我又怎敢輕言去死。我只是珍惜,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擔心萬一這一切的幸福就這樣短暫結束,擔心這所有的美好都就這樣永遠離開。因此才未雨綢繆,因此才憂愁萬分啊。

  ??是的。親愛的,我愛你,雖然我不能夠把這幾個字時時掛在嘴邊,但是我早已經把它銘刻心底了。我只是希望,希望你能夠明白我所說的這一切,明白我所做的這一切啊!我的一切,無非是為了我們的永遠甜蜜,為了我們的永遠恩愛啊!

  ??是的,親愛的,我將離開。雖然不是現在,但是我明白,我終究是要離開的啊。我只是想請你堅強,堅強啊!請你即使是在我離開之後,依舊還是要堅強。請你相信,即便我離開,我依然還愛着你。我只希望你幸福,希望你快樂,希望即使是我在天堂之上,仍然可以看見你會心的微笑啊!

  ??是的,親愛的,我將離開。可是使我掛心的事還很多。而我現在的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在我離開之前,一件件的把他們完成,這樣最少我能夠減輕你的一些壓力了,為你分擔所有的困苦,本就是我們相愛的誓言啊!

  ??又想起我們的孩子了,儘管現在我們連他的影兒都不知道在哪呢,可是我已經開始深深的懷念了。既然你說你喜歡男孩,那我們就要男孩吧!只是希望他將來別長的如我一般的丑。

  ??親愛的,時間總是飛逝。一年、兩年、三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相愛的日子這麼的短暫,分別的時候卻是那樣的漫長。人生總是如此,老天爺最擅長的事就是和人類做對。如果真的有一天,我突然的和你告別,甚至是來不及讓我給你打一個招呼。那麼請你來看,我在這裡說:“親愛的,我愛你。請你堅強,請你快樂,請為了我,勇敢的活下來。天堂之上,我依舊在深情的凝視你!”

  ??親愛的,如果我離開。這些就是我的誓詞!

  ※作者:聰明的阿獃※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如果我離開……
網友評論
親愛的,如果我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