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有時候你必須做自己的英雄

有時候你必須做自己的英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候你必須做自己的英雄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是一個沒有什麼主見的而且依賴性很強的人。

  我之所以這樣評價我自己,是依據我對自己多年的深刻認識和徹底分析得來的,但是這些評價是對過去的我的總結,現在的我,也許不適合這樣的評價,因為我已經改變了,我不會沒主見而且總依賴別人了,我的心裡住着一個大英雄,那就是我自己。

  小時候,很多人會把自己的父親當英雄,我也不例外,因為我的父親高高大大,總是騎自行車送我上學,我從不害怕自己會有什麼危險,在家裡,他會做很多事情,讓我覺得他是天底下最偉大的英雄,可是隨着我慢慢長大,我發現父親不再管着我了,他會告訴我很多事情必須自己承擔,自己去面對,於是,年輕的我開始滿懷期望開始走我自己的路。

  就在我考上大學的那一年,父親一看我要去南方念書了,二話不說給了我錢去買車票,我激動的做好了開學前的所有準備,可是當我看到車票,說我要一個人坐四五天火車去一個遙遠而且完全陌生的地方時,我愣住了,當時內心特別不安,我從來沒有去過那麼遠的地方,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父親卻平淡的告訴我,這是你自己選擇的路,你必須自己走。我也是一個很倔的人,什麼都沒說,第二天就拖着厚重的行李獨自走進了火車站。當火車緩緩前行的時候,我再也沒忍住淚水,看着空蕩的站台和擁擠的車廂,我只能不斷安慰自己,沒關係,一個人真的沒事。

  因為當我走到學校的那一刻,當我一個人站在陌生的學校門口的時候,所有的委屈和心酸都沒了,我只是一個人站在原地,默默回首了自己來時的路,這一路經歷了很多挫折,遇到了很多人,還有好多好多的情緒,我都悄悄放在心裡,這些成長的滋味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也許這點事情比起救國救民的英雄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對我來說,卻是我跨出的最英雄的一大步,我也終於感受到了獨立的力量,感受到戰勝自己的幸福。

  後來我同樣遇到了很多事情,我也可以一個人面對,當然,這必須要感謝我的父親。

  其實在我們平凡的生活里,很多人已經沒有了挑戰自我的勇氣,也有很多人在經歷一次次挫折和失敗,彷徨無助、迷失方向之後,會期待英雄出現,會努力尋找,結果還是獨自流淚,或許我們會憎恨現實的殘酷、怪罪父母、嫉妒別人,可是我們總是忘記自己,感受不到自己存在,連叫自己的名字都會陌生,那是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心中的那個英雄其實就是自己,因為只有我們自己才能看的清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

  再看看身邊的人,那些曾經的好朋友都有了自己的生活,愛你的人也會漸漸遠離,父母也會老去,沒有人會一直陪伴你。也許我們都彷徨過、失望過,也曾受過傷,但是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打敗自己,我們必須拼盡全力去爭取自己想要的生活。

  記得在某本書上看過這樣一句話:“在這人世間,有些路是非要單獨一個人去面對,單獨一個人去跋涉的,路再長再遠,夜再黑再暗,也得獨自默默的走下去”也正如張國榮的歌里唱的那樣: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空開闊,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所以,沒有誰能打敗你心裡那個真正的英雄,那是屬於你的最偉大的力量。而我們必須告訴自己一句話:有時候,你必須要做自己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你必須做自己的英雄
網友評論
有時候你必須做自己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