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騙出來的真情

騙出來的真情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王玉舒一襲白裙,秀髮披肩,坐在上島咖啡館二樓臨湖的落地玻璃后的靠椅上,顯得既清純又美麗。在她的對面,是一位三十來歲的男子。他西裝革履,白皙的臉龐,帶一副金絲眼鏡,有一種儒雅的氣質。此刻他正用讚美的眼神脈脈含情地望着她,而她則半低着頭,臉色紅紅的,顯出無比嬌羞的樣子。任何人看了,都會以為他們是一對初戀的情侶,而且是那麼般配。誰也不會想到,王玉舒原來是一名專門利用網絡騙人的騙子,網名“陌上花開”,而那位男子則是她捕獲的第七個獵物。

  那位男子自我介紹說他叫石衛東,碩士學歷,現在是某外企的高級白領,年薪十萬元。王玉舒暗暗高興,這些都符合她選取獵物的條件,看來這次她又將滿載而歸了。石衛東卻好像絲毫也不知道自己已落入了一個粉紅色的陷阱,他還在滔滔不絕地向王玉舒傾訴着愛慕之意,似乎願意為她獻出一切。

  王玉舒得意之餘,忍不住就想調侃他一下:“石先生,我們只是在網上聊了幾次,就在這裡約會了,難道你不怕我是個騙子?”石衛東趕緊說:“怎麼會呢。要說你這麼清純美麗的姑娘會是騙子,打死我都不相信。”王玉舒說:“那麼你留意過網上揭露的騙子嗎?”石衛東說:“留意過,有個叫‘人見人愛’的,是個大騙子。”王玉舒說:“就只一個?”石衛東說:“其他就不太清楚了,好像還有個叫‘踏雪無痕’的也是。”王玉舒說:“我就是‘踏雪無痕’,你信嗎?”踏雪無痕確實是王玉舒曾經用過的網名,只不過一場騙局成功后就不用了,今天她有意承認下來,就是想看一看石衛東會有什麼反應。

  不出她的所料,石衛東果然笑着說:“姑娘真會開玩笑,你怎麼會是那種人。”男人都是這副德性,見到漂亮的女子,腦子裡就像灌了漿糊,什麼都分不清了。於是王玉舒就開始大膽施展她的媚術。一個小時以後,這位智商頗高人情世故卻很幼稚的白領精英,就像是一條被拴住鼻子的牛,任由她牽來牽去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王玉舒即將再一次得逞時,她突然發現咖啡館里進來了一個男人,這個人以前也曾經上過她的鉤,被她騙走了一萬多元錢。她原以為事成之後各奔東西,茫茫天涯永無相見之日,卻想不到世界有時會這麼小,竟在這裡又遇上了。王玉舒趕緊把頭轉向窗外,但已經遲了,那人顯然也發現了她,已開始往這邊走過來,似乎是想確認一下。

  王玉舒的心“怦怦”地狂跳起來,要是讓那個人認出來,她非但將當眾出醜,甚至還會因詐騙罪而被送去坐牢。在這種情況下,除了逃跑,王玉舒已沒別的路可走,至於眼前這個已經到手的獵物,也只能忍痛割愛了。她匆匆起身,拿起放在桌上的小坤包奪門而去。

  走到街上,王玉舒發覺一頭霧水的石衛東也已追了出來,正在一邊追趕一邊呼喚着她的名字,這個名字當然也是王玉舒胡謅出來的。可是她卻不敢停下來,而且越走越快,因為她看到曾經被她騙過的那個男人也出來了,就跟在石衛東的後面。三個人就像是競走比賽一樣,在遊人如織的湖濱路上展開了激烈的追逐。

  那個男人終於認出了王玉舒,他大叫道:“‘踏雪無痕’,你還想往哪裡跑。”全速衝上來,一把抓住了王玉舒。這時石衛東也正好趕到,他見那男人揪住王玉舒不放,立即挺身擋在王玉舒前面,憤怒地說:“你怎麼能在大街上對一個女孩子如此非禮。”那男人看了一眼石衛東說:“你是她的什麼人?”石衛東說:“我是她的朋友。怎麼樣?”那男人冷笑一聲說:“朋友?只怕也是個和我一樣的‘肥羊’吧。我提醒你,別再自作多情了,她叫‘踏雪無痕’,是個宰你沒商量的網絡騙子。”王玉舒臉色慘變,心想這下徹底完了,石衛東知道了真相后,兩個男人一合力,她便是插翅也難飛走了。

  可是石衛東似乎根本就不相信那男人的話,他說:“請你不要污衊人,像這樣清純可愛的女孩子怎麼會是騙子。”兩個男人爭執起來。王玉舒則趁機溜之大吉。王玉舒脫險后,獨自來到了車站。她準備坐車回家去。車站永遠是一個城市最熱鬧的地方之一,這裡也同樣人流如潮,她躲在角落裡,別人就很難找到她。可是她仍然心有餘悸。這時她不禁想到,石衛東溫文儒雅,看得出來他很愛她,還會不顧一切地保護她,要是他真的是她的男朋友,那該有多好啊!但這一切都是痴心妄想,她只不過是個騙子。想到這裡,她的心隱隱有些作痛,淚水也不自禁迷糊了雙眼。

  她乘坐的班車開始檢票了,王玉舒站在隊伍里,卻不時地回過頭來朝車站外張望。她不知道自己在企盼着什麼。就在這時,石衛東氣喘吁吁地跑了過來。王玉舒的心一陣狂跳。石衛東或許已經知道了她是個騙子,或許會責罵她,甚至把她拉到派出所去,但她只要不主動招呼,石衛東一時還找不到她,只要一過了檢票口,就什麼事也沒有了。可是她卻鬼使神差地向他揚起了手,這時候她才知道,她一直在企盼的就是能再見他一面。

  石衛東跑到王玉舒面前,抹着額頭上的汗水說:“謝天謝地,我總算找到你了。”看來為了找她,他已風風火火地跑了很多地方。王玉舒的淚水又一次迷糊了雙眼,不過這一次是因為感動。她有些哽咽地說:“你、你就不怕我是個騙子?”石衛東說:“我相信你。”就是這四個字,使王玉舒感到了從未有過的幸福和感動,她突然感到做騙子是那麼的可恥,只要石衛東不嫌棄她,她真願意痛改前非,真心真意地愛他一輩子。

  他們手牽着手又回到了市裡,此時已是華燈初上,街上流光溢彩,像是在歡迎她這迷途知返的羔羊。石衛東本來是想邀她去高檔酒樓共進晚餐的,可是王玉舒卻把他拉進了背街小巷裡的小飯館。她已經不知不覺地開始替他節省起了開支,即使是今晚共度良宵這樣的重頭戲,她也只是選擇了一家很普通的賓館。

  等到客房裡只剩下他們兩個人時,浪漫的溫情似乎立即就瀰漫了開來,王玉舒滿懷深情地對石衛東說:“你先休息一會兒,我去沖個澡。”而以往到了這種時候,她總是讓男的先去沖澡,然後開啟一瓶酒或飲料,把小坤包里預先備好的迷藥倒進去,男的沖澡出來后,她就假裝關心,誘騙毫無防備的男人喝下摻了迷藥的酒或飲料,等男人昏迷后,她便可以席捲他的一切揚長而去了。

  石衛東說:“好,你去吧,我們都該好好洗一洗了。”他的話似乎含有另一層意思,可惜當時處在興奮中的王玉舒沒有察覺出來。她洗得很仔細,彷彿想將過去的種種全都洗去。她還是個處女,可是從今天開始,她已準備誠心誠意地把一切都獻給外面的那個男人,直到永遠。沖完澡的王玉舒顯得更嬌媚了,連她自己在鏡子中看到自己的倩影都覺得非常滿意,她想象着石衛東見到她后的驚艷的表情,那時她就會飛身投進他的懷抱。

  可是石衛東卻不在客房裡,甚至連他隨身攜帶的公文包也不見了。王玉舒感到有些奇怪,四處一張望,就看到了桌上留着的一張紙條。

  紙條上這樣寫道:你好!我不知道你的真實姓名,但在上島咖啡館時,我就已知道了你是個騙子,也在這半天里親眼目睹了你脫胎換骨的變化。是你的真誠,以及你那勇於新生的決心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也向你承認,其實我也是個騙子,而且就是那個在網絡上臭名昭著的‘人見人愛’,不過請你相信,我以後也同樣不會再騙人了。願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同時走向新生。附:房錢我已經付了,希望你能安心地睡個好覺。

  一個並不叫石衛東的人

  王玉舒痴痴地盯着紙條看了好久,眼淚慢慢地流了下來。她在默默地為那位不叫石衛東的人祝福,並祝願世界上從此不再有騙子。

您正在瀏覽: 騙出來的真情
網友評論
騙出來的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