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苦情的詩句

苦情的詩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太多的紛雜,太多的思緒,太多的太多訴諸於筆端,傾吐於紙片。

  所謂相遇,歷經坎坷,輾轉人生,只為遇見命中的那個你。

  初春,暖洋洋的陽光,滿園儘是迎春花的呢喃,招搖於世,我卻迷醉在那個人淺淺的笑窩裡。

  和風掀起緋紅的雲朵,一地的花瓣詠嘆我發顫的表述,幾許羞愧。

  沒有刻意的記憶,只是一起下鄉入戶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偶爾感動,卻一路走來。無法忘記那時的山光水色,還有麥浪上的露珠也滾動着喜悅的旋律。

  仲秋,冷幽的月光,清靜的院落,凋謝的黃菊,只有那個人坐在身邊滔滔不絕,溫暖微涼的秋意。

  而如今,心海語田,全是微雨漫過。一個人傾聽雨過軒窗的碎裂。

  人生可以轉折,時光可以如此無情消耗春的溫度,難以面對曾經的相濡以沫,牽挂,懷念也可以浸泡在酒里,被風驅散。

  歲月,一抹殘陽,沉澱霞韻,析出暮日的痛楚。

  廚房的炊煙陪你度過冬日,不再溫馨瀰漫,壁燈趟過月光的河流,不再柔美。

  那個人,一隻手拽着昨天的麥秸,一隻手打撈明天的斑斕,卻融入不了今天的平淡。

  說什麼遠處山高水闊你只是行雲流水間的浮萍,說什麼滿庭春園你只要奼紫的一朵,你可知道穿堂的野風可以卷盡遍地的花絮,翻滾的可是綠葉的暗流。

  是的,冰冷的雪花,吐納不出寒梅的芬韻。

  我們可以相扶相攜走過貧窮,走完青澀,卻在火紅的日子裡迷失自己。在你的腳步里尋覓我的暮鍾,瘦弱的文字喚不醒沉睡的心。

  梁祝的經典透明我們的庸俗卑微,在跌宕起伏的樂曲中我們那麼不堪一擊,蒼白的無能為力。好想蛻化成那隻蝶,即便永遠的標本瞬間美麗在你的書本中,淺吟低唱。

  黑夜,我懷抱孤獨的影子,星星洞穿我的眼睛,眼睛洞穿思想,思想鏽蝕月光的寂寞。

  樂在紅塵,毀於紅塵,心繫紅塵,既是微不足道的沙礫,也翻過紅色的巔峰,真正的放手也不必嘆息那曾揚起的塵土。過了,就是過了。

  又是一個人喝醉,舉杯只為那苦情的詩句,含淚而飲。

您正在瀏覽: 苦情的詩句
網友評論
苦情的詩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