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黃昏之約

黃昏之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那個情感如潮的黃昏,在那個夕暉靚麗的黃昏,在那個絢麗窈窕的黃昏,我們相約在金柳河畔,相約在蒼山翠竹之間,相約在裊裊的煙波里。

  幾十年前的不期而遇,幾十年前的勾手相約,幾十年前的魂牽夢縈,終於兌換成這一刻黃昏之約。

  我如約而至,拄着柺杖,踏破歲月精織的地毯踉蹌而來;你如約而至,佝僂着如弓似虹的軀體,踩過萬水千山鑄成的曲徑蹣跚而來。

  在晝夜輪迴的空間,在風雨交織的時分,在春秋換位的剎那,我們終於執手相望。

  你高大的身影一如夢中那樣偉岸;你修長的背影一如記憶中那番修長;你豁亮的雙眼一如山泉里閃爍的星輝。

  我凝望着你霜染的發林,打量着你枯槁的雙手,注視着你凹凸崎嶇的臉頰,心裡一陣酸痛。你輕拂我的臉龐,輕理我的髮髻,輕撫我的雙手,笑了,一如晨曦中的一抹朝霞。

  一時相對無語,你望着那片夕陽,眼裡沁出幸福的淚花,但是也含有淡淡的蒼傷。我眺望着那片夕暉,再看看身邊的你,那個曾經讓我苦苦追尋的你,那個曾經讓我難以釋懷的你,那個曾經點燃我生命希望的你,那個曾經讓我殷切期盼的你,縱有千言萬語,也表達不出此時的激動與興奮。

  不管過去的歲月如何匆匆,不管過去的日子如何艱澀,不管逝去的青春如何難挽,我只想把握現在,把握此時,把握此刻,讓我們在這黃昏之際,在這片沉寂的郊野,在這空曠的大地,攜手相依,執手相視,攙手相伴。

  即使我們只有少許春秋,即使我們只有明年,即使我們只有明天,或許最多只有今晚,但今生能與你相約,能與你相偎,能與你共享這片黃昏,我也就不再有何奢求。

  一個孤單的身影,一粒孤獨的靈魂,一顆寂寞的心,在這黃昏與你相遇,猶如久晴無雨的小草嘗到雨露的滋養,猶如皚皚雪地中凍僵的小鳥見到初春的日光,猶如流浪沙漠的駱駝望見了綠洲。

  即使在這黃昏與你一起消失,我也無比欣慰與滿足,因為我曾經感動過,曾經浪漫過,曾經幸福過!

您正在瀏覽: 黃昏之約
網友評論
黃昏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