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黃昏中的愛

黃昏中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黃昏中的愛 標籤:雨中的樹

  五月的某一天黃昏,步行回家。漫步在環形路上,映入人眼帘的是一望無垠的綠。沿途是整片的田地,人們在上面辛勤地耕耘,莊稼在這片天空下,茁壯而快樂地成長着。

  快到家的時候,一對中年夫婦突然出現在我的生后。轉生一望,只見他們推着板車,上面放滿了耕作所需要的工具。那個男人大概四十歲左右的樣子,皮膚黝黑,穿着一身比較舊的衣服,上面沾滿了泥土,邁着矯健的步伐,向前走着。女人看起來年齡和男人相仿,正是風姿卓越的時節,但是她卻是滿臉的滄桑,容顏在歲月的辛勞中早已老去。額頭些許的汗水在夕陽的餘暉中是那樣的醒目。

  一路上,他們歡歌笑語,完全忘記了一天的疲倦,他們一步一步走着,走向回家的路。等我再次轉過身時,女人坐在板車上,男人連同工具將她一起向前推走,他們有說有笑,幸福的表情洋溢在臉上。不一會,他們走向那一邊的小路上,背影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模糊,最終和夕陽一起消融在五月的這個黃昏中。

  他們沒有優越的物質條件,有的是生活的艱辛與壓力,但他們卻在日復一日的辛勞中體會着生活的美好,在相互的扶持下,體會着愛與被愛。

  也許,這個黃昏告訴了我這樣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黃昏中的愛
網友評論
黃昏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