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現世現報(真實故事連載)三錢癆

現世現報(真實故事連載)三錢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現世現報(真實故事連載)三錢癆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

  三、錢癆

  “嫂子,你摸摸,我前後心冰冰的”我四爺家姑姑,硬拉着母親的手摸好的胸口。

  “沒有呀!他姑姑,熱熱的!你是想多了,我四大過世的時候,兄弟小,他可能沒來急向兄弟告訴埋銀子的地方,你千萬不要多心——有他不會不給你的——他的那條小命都是你救的哩……”母親給我的總印象是能講故事,會勸人。過了會兒,母親繼續說:“再說有人生萬物,萬物不能生人,你說是吧。不是有句順口溜叫什麼來着,噢,想起來了:‘房是招牌地是累,掙下銀錢是催命鬼。’看開些,你說好嗎?”

  四爺家姑姑走了后,我問母親:“姑姑怎麼了?”

  “錢癆!”母親極乾脆地回答。

  “錢癆是什麼?”

  “想錢想瘋了!”母親像專家似的解釋:“銀子要有命的人壓守哩——沒命人將銀子埋在地下也會變成石頭的——你看你大,不是將一百白元埋在地下說什麼也找不到了……”

  “那能哩,那是埋的時候被人發現了掏走了!”我否決道:“或者時間過長忘記了地方也是有的”這時是1954年,果然,1955年獻金獻銀時,縣上來的工作組將父親綁起來,吊在房樑上,父親說出了藏白銀的地點,一挖便挖出來了。這是題外話,該打住,重說我四爺家姑姑家的事情。

  我四爺因為老年得子,所以給這個姑姑招了個上門女婿,再因為我這個姑姑在一次綁匪綁票時她機智地救了我他弟弟,所以她兄弟和她分家時沒給他分銀子,她才耿耿於懷,於是女人,才得了那麼個病。加上解放后,她銀錢的光雖然沒有沾上,可“地主分子”的光到是沾上了——一句話她得的病當時沒錢看,不久便離開了人世。

  可她的兄弟,不知為什麼,生個孩子是軟骨病人,生一個孩子是軟骨病。我母親時常提起,總是說他“瞎了心,現世報!”

  我由於離開老家多年,也不知我這個姑姑的兄弟他們生產過多少個患軟骨病的孩子,最後總算生了一個好的,是屬兔的,起名“卯酉”。現在大約也過四十了。去年我回家,在街上遇見我這個堂兄弟。閑談中,他說,當時他爺把埋白元的位置說是說了,可房土改時分給了貧農,沒有辦法掏出來,他爸當時不敢說出來,是姑姑多心了。現在他與房東家合夥挖出……真是的,神仙也難料到是這樣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現世現報(真實故事連載)三錢癆
網友評論
現世現報(真實故事連載)三錢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