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道為什麼會選擇這個題目,可能自己下面寫的和這個題目沒有啥聯繫。

  每年的結束時我都會寫的東西祭奠過去的一年,無論好與壞。已經堅持了好幾年。舊的離去代表着將以全新的新來代替,代替的不是位置,而是一種用時間和空間自由組合的產物。2013,就這樣過去了,在這一年內應該是喜大於悲,換了工作單位,離家更近了,有了自己的房子,從此不再飄了,像一顆期待了好久蒲公英一樣,終於有了自己可以發芽的地方了。感謝老爸老媽。同樣也感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無論我脾氣好與壞,一直默默承受的最愛的人,同樣又辜負了她,潔白的婚紗只能來年為她披上。

  默默的感覺自己還是個孩子,但時間的催化劑已經把自己置換得不得不成熟,用心去體會這一切的可能與不可能,感知這一切的應該和不應該,領悟這一切的知道或者不知道。這就是這一切,任何和你商量的餘地都沒有。

  路,不在腳下,應該牢記在心間,用心動的力量感知這一切的可能,不可能,應該,不應該,知道,不知道。一次走過,不光是腳印,還有心靈上無形的軌跡,或多或少在左右自己,有時高興的像個孩子,有時憂愁的像個詩人?

  對過去的總結再好也已經過去,對未來規劃再完美也還是沒有實現,現在也許是最能告誡自己的,別回頭太久,忘了來時的路,別遙望太遠,記得自己是個近視眼,看好周圍一切,儘管不太清楚,能力分清識別。

  來年,會慢慢的好起來!!

您正在瀏覽: 脫變
網友評論
脫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