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若止步於此

人生若止步於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若止步於此 標籤:人生不設限

  那年正值叛逆的他輟學了,一向在父母眼裡望子成龍的他是多麼的不爭氣,但沒辦法每個人都有叛逆的階段,父母也只能逆來順受,還給他買了電腦、電動車。在那時同齡人當中他們還騎着自行車,他彷彿是那麼的不可一世。 她還在讀書,偶爾也會跑到學校邊上的黑吧上網。她的網名“為*瘋狂”,他的網名“愛*無悔”彼此只能通過網絡或電話互通。

  那一年,他15歲,她16歲。她把初吻給了他。

  那是一個寒假。家裡對他的約束力比較強,但他每次還是會找種種借口開着電動車載着她到處轉。兩人是同個村落且年齡的關係,害怕受千夫所指,只能讓黑夜搭橋。雖說是戀人關係,網絡和見面后的氛圍完全不一樣。他比較膽小,相戀兩年了,連對方的手都沒碰過,面對面那更不用說了。他們轉到了他們曾經就讀過的小學,學校的那棵茂密的榕樹遮擋了他們心中畏懼見到熟人的心理。

  兩人倚坐在榕樹下,相顧無言。他手心冒着汗,完全與這季節相悖。她則埋着頭,似乎等着他的開場白。拙笨的他就這樣和她一直坐着,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

  她似乎意識到夜色漸濃,起身欲走。他終於按奈不住心中的焦慮,拉着她的手“等等...”不知道他哪來的一股勇氣,一把摟着她,雙唇就這樣接軌了。她並沒有反抗,彷彿陶醉在這柔情蜜意當中,全世界就像被凍結了,剩下的只有喘息聲。事後,女孩害羞的拉着他的手,消失在這夜色當中......

  那一年,他18歲,她19歲。他讓她等着他。

  那一年,他網名“君灬傾國”她網名“妾灬傾城”,他們並沒像當初那麼拘謹,甚至他們在心裡早已萌發談婚論嫁的想法了。她趁家裡沒人的時候帶他上她家。但好景不長,他將被他父親流放他鄉去歷練。他們沉默着望着對方,眼裡透露着那麼的不舍。在他啟程的那個早上,她姐姐告訴他,她哭了。他眼角濕潤的離去了。值得欣慰的是他們相隔千里,至少能夠天天電話互訴情思。他很喜歡讓她吃醋,故意裝作和護士有染的樣子。他很得意,因為知道自己有人在乎。

  那一年,他20歲,她21歲。她變了,他沒變。

  那一年,因為種種分歧,諸多不合。他總以分手為由想喚回那個曾經的“為*瘋狂”,怎知天不從人願。那麼多的一而再,再而三。他疲了......

  人生若真止步於此,我想他還會惦着她,因為他依然是曾經那個“愛*無悔”;人生若真止步於此,我想他會祝福她能過得幸福;人生若真止步於此,我想他百年之後心裡仍會有個她。人生堪虞,有誰能左右什麼呢。不懂音律者,琴瑟怎和諧?

  原本想將這故事寫成長篇小說的,哪知真累了,寫成散文了,而且散得不像樣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止步於此
網友評論
人生若止步於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