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煙火流年,品人生絮語

煙火流年,品人生絮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煙火流年,品人生絮語 標籤:人生不設限

  靜坐流年,輕倚煙火,文字的渡口,細品。品歲月的滄桑,品風雨的滂沱,品人生的感悟,也品生活的美好。每天學會微笑,把過往與紛雜,融入一抹清淺,守心中的風景,淡紅塵的浮華,心,向陽向暖,陰霾不再。——香雪若蘭

  煙火流年,歲月幽香,輕剪一簾紅塵煙雨,一襲水媚,靜聽花開花謝。時光水岸,輕鋪一紙紅塵素箋,一筆墨起,一筆墨落,自然隨意,訴一段清幽,清韻,清雅與禪,自在從容,看潮起潮落,聽風聲雨落,品人生絮語,呢喃中,把世間的瞬息萬變清淺。

  紅塵煙雨,人生如戲。我們都在戲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盡情的演繹着遇見與擦肩,離合與悲歡。你方唱罷,我登場,我已離開,你卻路過。人生,有紛擾,有無奈,有起伏,有波折,是我們無法預計的,但我們可以以一顆平淡,平和,平常,平靜的心去微笑面對,別為難自己,也別為難別人,歲月在不停的流轉,一切終將隨煙雲散盡,落幕成該有的結局,糾結無意,只能徒增煩惱,因凡事自有定數,一切隨緣隨性隨心就好。

  寂靜紅塵,有時淚須一個人試,路須一個人走。悲傷時,不要期待有人會為你逝去那不爭氣的眼淚,因為只有自己,也只有自己,一顆心做到真正的放下,才能劃過悲傷的河流,撥開滿天的雲霧,讓陽光滿灑,讓溫暖滿懷,散去薄涼,照亮黑暗,直抵靈魂最深處的那抹柔軟,調節心態,之後,告訴自己,要堅強。

  大千世界,俗世凡塵,風雨人生,每天都會發生許多事情,不如意之事常常十有八九。遇到坎坷,遇到失敗,不要徘徊,不要迷茫,不要愁,也不要憂。因幾多愁,幾多憂,只會徒增悲涼與無奈,該發生的事也回不到從前,即使事情糟到不能在糟的地步,也要勇敢的接受與承擔,然後,轉過身,給生活一個淺淺的微笑,在下一個路口,未嘗不會有滿數的花開和明媚的陽光,正等你來!

  人的一生,好與不好都是一種經歷。好是精彩,不好是磨礪。本着快快樂樂生活,平平凡凡做人,認認真真做事的原則,卸去滿身的疲憊,讓花來衫里,讓雨潤心田,相信,眸里芬芳,蝴蝶自來;心之若素,香自滿懷。

  不管歲月如何滄桑,如何變更,也不管世事怎樣微涼,怎樣冷暖,我只知道,複雜的人生,簡單來過,就如這一縷淡淡的茶香,靜靜地品味,慢慢的釋然。凡塵的榮辱,不驚不喜,就如天邊過往的幾縷雲煙,一樣的淡定,一樣的從容。心有風景,山水明秀;眸中芳菲,歷久彌香。

  有些情,只有用心愛過,才知其中真味;有些事,只有真正做過,才會不悔於心;有些路,只有途徑崎嶇,才體風雨人生,不會一順到底;有些道理,只有用心領悟,才知心有多大,天就有多闊,海就有多寬,地就有多廣,所以,擁有一顆廣袤無垠的胸襟最為重要,懂得包容別人,善待別人,善待自己,珍惜每一縷陽光,捻一朵微笑,面對人生,生活才會花開錦繡,歲月才會清遠綿香。

  煙火人生,紅塵一夢。莫嘆時光匆匆,歲月深深。轉眼,人生幾何,流年暗換,該走的誰也留不住,留下的誰也趕不走。繁華過後,散落一地的依然是一片塵埃,千年不變。風吹起落花無數,伸手觸摸到的瓣瓣香柔,如煙火般扉靡,瞬間的唯美,卻定格成永恆。

  靜坐流年,輕倚煙火,文字的渡口,細品。品歲月的滄桑,品風雨的滂沱,品人生的感悟,也品生活的美好。每天學會微笑,把過往與紛雜,融入一抹秋清淺,守心中的風景,淡紅塵的浮華,心,向陽向暖,陰霾不再。

  翻閱時光的畫卷,日子,匆匆,溫馨兒浪漫,滿足且也知足。清晨,你的一聲輕語,喚醒了我甜美的夢鄉,睜開眼,你的眉宇,你的笑顏,你的擁抱,便是我這一天最幸福的回味。一杯溫水,一縷飯香,便是這世上最真實最愜意的人間煙火。簡單中感受最平凡的生活,平凡中體會最真實的情感。攜一抹溫暖,於尋常里感悟愛的真諦,讓心素雅,清淺;讓生活簡單,禪意;讓人生如許,生香。

  文字:香雪若蘭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煙火流年,品人生絮語
網友評論
煙火流年,品人生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