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真是猴進化而來的嗎?要是這樣,千萬年來,那些猴子就為何不變了呢?是它們看到了猴變人後的悲哀嗎?但不也有很多歡喜嗎?

  我問誰?

  傳說,人是女媧用泥土仿照自己創造出來的。女媧為什麼不多造些和自己一樣的善良的人們呢?是因為她不能始終如一地做好每件事嗎?

  我問誰?

  還有人研究得出結論說,人是從海洋生物魚種異變而來的,怪不得古戰場上盔甲如鱗,還有大魚吃小魚的強食弱肉。

  /

  人類是怎麼來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人類該怎麼去。

  戰爭與和平,是誰在思考,能不能給猴子想改變自己的一點信心?能不能減輕女媧造人的罪過?給強食弱肉來一次徹底的平等?

  /

  人類的情感如四季,人類的表情也如四季。每季都有黑夜與白晝的牽手。

  /

  當人類在災難面前相互同情時,在恐怖襲擊一致憎恨時,我們每個人的心為何不能多些光明,少些陰暗呢?

  誰在埋怨?又誰被埋怨?誰在說錯?又誰在做錯?

  讓人類的心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一顆鮮紅的光芒,多一份溫暖的色彩,人類還能不像春天?

  2014/03/23 夜

您正在瀏覽: 問想
網友評論
問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