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葉的清香

落葉的清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落葉的清香

  文/心雨薇木

  最近總覺得缺點兒什麼,後來才意識到,我沒有了空間。本以為沒有這一玩意兒並無大礙,但還是會覺得空落落。

  今晚看了一篇文,心有所感,最後終於決定下載空間。當真正準備寫的時候,剛剛那一絲觸動仿如飄忽的淡淡花香,若有似無。

  但總有一種味道在深秋回蕩,總有一種心情如秋葉飄落,恬然,靜美。

  清秋的落葉開始泛黃,微風一吹,便會晃晃悠悠地輕輕飄落。每天,我都在家與學校兩點一線的路上走過。經過半年多,在每一個清晨與月落的變化中,終於在走與過的過程明白點的開始與終結。而連接的線,便成為生命的印記。

  這條線,從家開始,從家結束。從校結束,從校開始。而一直陪伴着我的,就是路上那一個個特色的小吃們。那陪伴着我許多個午飯的麻辣伴,一家增加到兩家;串串依舊火爆,吃一次也成為每一周奢侈又甜蜜的期盼;連同清朴的大餅也洋溢起溫暖的清香……落日的餘暉穿過林立的大樓,在落葉與青煙的暈染中碎影成花。在兩點一線的生活里,終於從今年春天的步履匆匆走到現在的從容不迫。這種蛻變,彷彿歷經樹葉清脆激情直至秋葉飄落的恬然靜美。

  生活依舊繼續,秋風頻頻來襲。沒有太多的悲怨,沒有太多不滿。只想在激蕩與靜謐中,尋找秋風的輕柔,秋雨的溫暖,落葉的生命,餘暉的靈魂……

  因為始終相信,生活會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清香
網友評論
落葉的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