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石灰瘡

石灰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總算見識了現實的力量。在我要寫這篇文字之前,不知下了多少次決心,現在終於決定了,一塊石頭落了地。

  他和她從房子里走出來,她穿着合身的黑色西服,顯得身量高挑、魅力襲人。(我又想起了她的哭泣,可憐的我們這一代人,在他們的暴戾面前,從不知反抗,只有逆來順受。當然,我是不會哭泣的,我只有憤慨,我開始還想說氣憤。他沒有接我的話,但他在“看不起”的話題上,對我表示了首肯,那是因為我的意見於他們無百害而有一利。我的憤慨卻沒有激起他的鬥志,我知道這是我與他們的根本區別,他們是官人,我們是民間人士,我們與他們勢不兩立。一下子寫了這麼多,可見我心中的鬱氣多麼豐勃。我到哪裡去把它徹底釋放呢 )

  忽然,在他面前嘎的一下停了一輛警車,下來一大群穿警服的人,他們攔住了他和她。

  他們默默相覷。是不是剛剛那個錄像片上的裸露鏡頭暴露了他們,那個裸露上身的鏡頭,開始在他們面前一閃一閃,當他們明了這一點時,便撒腿就跑。

  那些人端着槍追了過來,槍聲響了,他們被震懾住了。

  我看到這個場面,知道他們是被冤枉的,我希望有人來救他們。

  他來了,拿着一把衝鋒槍,對着他們就是一嗖子,密集的子彈把他們打得四散而逃。

  他奔過去,將她從地上拉起來就跑。

  我想先到男生宿舍找他了解一下情況,可是宿舍門緊關着。我從窗戶里看到他們在打雙升級,我繼續敲宿舍的門,可他們沒有一點反應,我只好下了樓,到樓下的女生宿捨去找她吧。在樓梯間我碰到一位女生,問她是否在宿舍里,她說她到教室去了。

  教室里正在進行一場緊張的考試,是大學聯考。

  我慢慢想起來我一直在尋找她,多年以前,我跟她有個約定,要考上同一所大學。

  我抬頭看牆上不斷顯現的名字,我終於找到了她的名字,原來她就在這間教室,而且是第一排的位置。

  我使勁地仰起頭,終於看清了她的臉,真的是她,“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你總是不經意地走進我的夢中,在山野的小屋,在芳草萋萋的田間小道,不時出現你窈窕的身姿。我知道,我還是無法把你忘卻,“恨到歸時方始休”。我不明白,為什麼此時此刻,我會把你深深想起,你是我夢中的花蕾。既然如今,你向我翩翩走來,那就讓我好好看看你吧。

  可是,教室里已經開始了一場新的考試。

  老師向大家口頭提問,他點了一個女生到台上回答問題,第一個問題,她流利地回答了。第二個問題,她說了幾個詞后,就卡殼了。

  於是坐在台下的你輕身細語地回答開了,台上的她跟着你回答。

  你的聲音細緻、清晰而有條理,你靜靜地坐在那裡,靜靜地說著,整個教室因你的聲音而格外安靜。

  我忽然想起台上的女生就是我要找的她,可是此時卻想不起要說什麼,因為我置身的教室門口,到處是溜出散步的小蛇,我被它們包圍了。

  那些小蛇散去后,我走到她身邊,問她,你為什麼總是說我的臉有石灰瘡,帶有鹼性。

  我等不及她作答,接着解釋,我最喜歡吃酸菜,而且又喜歡看書,酸得不得了,酸和鹼在一起會起中和反應,我絕對不會生石灰瘡的啦,你這樣說我,不是毀壞我的名譽嗎

  她不置可否,把我領到教室,要我先安靜一下再說。

您正在瀏覽: 石灰瘡
網友評論
石灰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