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奇特的鵝卵石

奇特的鵝卵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小星星特別煩自己的家。主要是不能安心做作業。爸媽經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有時從白天吵到半夜,有時從半夜吵到天亮。小星星對爸媽的表現簡直煩透了,當然曾提了多次意見,也沒見爸媽有什麼好轉。

  小星星多麼嚮往能有一個好的環境呀,他嚮往着幽靜的森林,廣袤的田野,流淌的小河邊的草地,有着石桌石凳的公園······可這些離自己太遙遠了。爸媽很少帶他出去玩耍,卻常帶着一些人來家裡賭錢打麻將。

  小星星這天在放學的路上遇到了一個沙堆,他竟從裡面撿到一枚色彩斑斕的鵝卵石。那裡面隱約有山崗、河流、小橋、森林······小星星把它裝進書包裡帶回家。

  用清水洗滌一看,鵝卵石更漂亮了。小星星把它放進一個陶瓷盤裡,再倒入一點水滋潤着鵝卵石,鵝卵石頓時格外生輝、半透明一般。

  小星星把它放到床頭柜上面,放學回家首先欣賞它一番,心煩意亂時凝視一會兒鵝卵石心裡便漸漸平靜了。

  這天爸媽不知為啥又開始吵架了,小星星閉上眼睛說:“如果自己能走進鵝卵石多好啊!”奇迹發生了,小星星真的走進了鵝卵石裡面的世界。他看到了森林、田野、小河,看到了公園裡的石桌石凳······玩夠了小星星閉上眼睛說:“我該回家了。”於是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間里。

  後來每當家裡發生戰爭的時候,小星星便帶着書包躲進了鵝卵石里做功課或玩耍。

  時間過的很快,小星星的學習成績有了顯著的進步。小星星為自己獲得了這樣的寶貝暗自高興。一天他又走進了鵝卵石做功課。忽然看到媽媽和爸爸也從外面走進了鵝卵石,而且兩人面紅耳赤,不停的爭吵。小星星怎麼也沒料到爸媽也能走進鵝卵石,並且吵着鬧着向自己靠近。小星星說:“不要再吵了!”說完雙手捂住了耳朵。以減輕噪聲對自己的傷害。這時看到一位面目慈祥的白鬍子老爺爺自天空而降,用手指指着爸媽說著什麼,小星星好奇的放下了雙手,靜聽老爺爺講什麼話。

  老人對爸媽說:“以後不許你倆人再吵了,也不許帶人來家裡打麻將賭博,否則就把你倆人變成森林裡的兩棵樹,永遠不能還原成人了!”說完便騰空而去。

  爸媽面面相覷不吱聲了。過一會兒也從小星星的面前消失了。

  自那天以後小星星見不到爸媽吵架了,也見不到爸媽帶人來家裡打麻將了。

  爸媽真的變了,小星星也成了個快樂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奇特的鵝卵石
網友評論
奇特的鵝卵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