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彼岸青春

彼岸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所謂的青春那場戰役,一幫子人一起打了數年,剛開始時都信心滿滿,到後來士氣低落,散場時早已潰不成軍,只是都沒有放棄,一直在相互勉勵而已,默默地攜手並肩走完這青春懵懂似金子般的流年。

  任時光感嘆,歲月燦爛,不能改去我們在一起記憶的相互留戀,那年盛夏,讚歎年華,今年盛夏,留戀那年相逢盛夏,回憶如花,開遍記憶的所有容納。

  夢三年,度去了生命中最美好年華的一部分,很高興我還沒有失去我的信仰,在混亂的世間能夠與你們一起日復一日的守候一個渾濁的夢想,能夠在心中構建出屬於自己的天堂。

  (2)

  其實我更是想說,今年盛夏,夏雨如花,風中徹涼的雨後涼風吹亂了生命中的留下,風風火火的朝向天涯,而我此時在燭下等候燭捻點點出完,慢慢跳動的燭火在風中搖曳,而我在一直一直的守候,就像我一直守候我的信仰一樣,一直存在希望。

  今年盛夏有人風光也註定有人彷徨,一時的興起可能化作有心人的流年暗傷。

  青春就像在問,

  曾經的過去和現在的未來。

  哪一個應該悲傷?

  對不起,我答不上來,這也許就是我們現在的形態。

  偶爾靜下心來回首望望會發現曾經的自己是那樣的彷徨,用一切能夠代替或者能夠偽裝的形態來遮掩自己的彷徨。曾經的自己用叛逆的眼光來審視這片星光,把長發看做自由的形象,能夠與現實相互爭抗,在叛逆中一點點成長。

  就像那我用盡了叛逆換來的自由,在無拘無束的生活中卻顯得那樣沉重,還不如昨日毅然決然的摒棄了那叛逆時光爭來的自由,剪了個平日最不喜愛的樣子,這樣生活變得更為真摯。

  (3)

  分離是人一生最難以接受的部分,是感情最難抑制和脆弱的時候,我們從相聚時就應當能夠想到分離,因為那是不可磨滅的規律,就像戀人一樣,想過分離的千萬種理由,疾病、戰爭、災難、傷害…甚至包括死亡,但是到了分開時理由卻很簡單,沒有之前想象中的那樣壯烈感人或者激動人心,也可能就是平平凡凡的理由,也有可能是抽象的不能再抽象的理由了,就在山盟海誓中一拍而散,總有一方決然而然,不再留戀。

  其實我是以為我很堅強,每個人的堅強中都帶有無窮無盡的悲傷,悲傷能夠給予人力量。但是事實卻並非如此,我沒有那麼多的隱傷,所以我並不堅強,我所謂的堅強也只不過是一時的執念,一時的無盡留戀,換做了勇氣的來源。我能夠堅強的面對分離,因為我們一群當時天天吵鬧着等日後離去再也不回首這段狗血的青春時,卻猛然忘記了這段另自己不忍回首的歲月中卻有着難以割捨的人們,我們都從這段陰霾中肩並肩一步步相互勉勵着堅強的走了出來,怎麼能夠輕易忘記?

  (4)

  來來去去是生命流程的規律,神聖的無可代替,多年後能夠記得的都是曾經一起瘋過鬧過的人,我又不是機器,沒有好的記性,生命中來來往往的人太多,能記住的也只有那麼幾個,青春已經散場,友情誰又忍心讓它隨風漫無目的的流浪?最終的最終我們多數人都會在回憶中相互走散,默默地相忘於各自的流年,不必感嘆,生命就是相逢於留戀,相忘於流年。趁暮光未散,寄一封深情情書,寄去那魂歸的洛陽,也只有那裡的牡丹才會情長。才會將我們的彼此記憶在長河中不被流光。

  能夠相逢便是一生的無上榮光,我披着破舊蓑衣,你提着一盞散發微弱光芒的殘燈,我把蓑衣披上你瘦弱的肩頭,一起走過了三個春秋,任北國寒冬刺通過我的眉間,依然迎來了春光滿天。偶爾拋開世俗無知世人的流言蜚語和妄意評判,靜下心來想想這些年有多少本真的事物早已不見,空留戀。

  一徑幽光一曲香,

  一半回憶一段傷。

  (5)

  我是一個很戀舊的人,能夠單身站在回憶中不住的回首,直至白髮蒼蒼。回頭看看曾經的自己就是那樣就是白髮蒼蒼,在少年時候就學會了躲避,躲避與逃離,今天的今天我會悲傷,明天的今天我會對今日感傷,面對現實卻又是那麼逃離,在新舊交替中度去時光。生命中留下了什麼,對歲月填補了什麼。就像曾經的自己信心滿滿要高考作文滿分,下了考場就顯得底氣不足了,就算是得到了滿分又會有什麼?

  多一些墮落的理由罷了,也感謝沒有寫的太過偏激。在等待出考場大門時候,我聽到他們在對答案,連自己大母腳趾頭都知道他對的答案是錯的,還沾沾自喜的與別人津津樂道,這也許就是我所追求卻一直不敢追求的學習,也謝謝自己,謝謝自己的叛離,沒有在錯誤中沾沾自喜。

  (6)

  感謝你們三年在我身邊彷彿看到了耀眼的明天,就像我的努力不被你們看到,但一定要讓你們看到我成就的閃耀。

  現在的我只想說,天都黑了,門外繁綠的樹上麻雀在喳喳的有些欠揍,就像那過往的曾經我們在一起嬉鬧個不停,筆鋒一轉我們都變成了孤單,再也不用費盡心機為別人生日精心挑選禮物了,就這樣成長了。

  時間過的久了,難免會忘記,那就把記憶製作成標本夾在我最愛的書中五百二十頁吧,一直一直的留戀我那叛逆的少年,和那群曾經極力追求自由的小夥伴們。讓記憶化作一拱厚重的石橋,來鏈接我們的一生。

  不管我離你們有多遠,我們曾經共同拼湊起一個港灣。

  就算到了荒洪的盡頭,我依舊能夠有所成就。就想想我的少年。

  在心間,莫留戀。

  人世短,夢依長,少年莫嘆秋風涼,長也歡,短也歡,回首隻是怨少年。

您正在瀏覽: 彼岸青春
網友評論
彼岸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