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泥.荷

泥.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燕兒飛回來了,綠絲絛舞起來了,麥苗醉憨憨地狂歡起來了。

  泥,靜靜地,默默地躺着,幾許臭氣,幾多浮萍。還好,春使灑下些甘釀,泥撿了點兒春的味道。

  等待,期盼,渴望…..

  犁耕,揮灑,擺放,藕芽躺進泥的懷抱。

  紮根,吮吸,吐葉,春風拂面,春雨滌濁,春光一片燦爛,泥知道那是荷需要的美好。

  拔節,展葉,壯桿,春風和煦,春雨滋潤,春光一片燦爛。荷知道那是自己 需要的溫馨。

  風勁吹,雨飄搖,扭了腰身,疼了芭蕉。泥是荷的承載,註定了風雨同當。

  驕陽招搖,烈焰灼灼,蔫了荷,幹了泥。紮根泥深處,荷依舊茁壯。

  含苞,托放,荷終於將一世繁華綻放。只道是出淤泥不染,可曾知泥的萬千叮嚀,荷的千萬不舍。

  亭亭玉立,惹了人眼球;香遠益清,逗了人駐足。

  這一地的泥呀,染了田田葉的綠,浸了裊娜花的香,褪盡了荒蕪,成就了肥沃,圓了一灣夢想。

  玉腕滿塘,荷的輝煌,泥的榮光。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那是荷的誓言;“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那是泥的祝願。

您正在瀏覽: 泥.荷
網友評論
泥.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