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曲秋殤,幾度蒼涼

一曲秋殤,幾度蒼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在指尖一點一點劃過,日子朝起朝落,大半大半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

  秋末過了,冬天來了,卻一點冬意也沒,又是一個落寞的季節,一些人,一些事,漸行漸遠。——題記

  【那一場彼岸花開的等待】

  凌晨,兩點鐘。

  我好冷,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不知道心理作用還是確實如此;

  我醒的好早,不知道幹什麼,不知道幹什麼是徹徹底底的不知道幹什麼。

  這一天中最安靜的時刻,帶着點殘留的夜色,依稀可以看到黑暗走過的痕迹。只可惜它沒有帶走我。

  然後有些絕望開始瘋長,長到一半時開始爬藤,最終把心口不留痕迹的遮擋的密不透風。

  絕望蔓延。

  站在世界的末端對你笑,那笑,是微笑。

  街道很長,你看到的卻只有路燈影射出來的影子。前面會出現什麼,誰都無法預測,而你,即使是明知道前方險惡,也必須前進,因為,你別無選擇,能做的,是接受。

  對自己說,沒思緒亂了沒事,可以整理,思緒不存在了,那時才知道什麼是歇斯底里。

  會想念一個人時,難受也好,至少還有牽挂存在。不再想念任何人時,方知,什麼是失去,再無奈,也木已成舟了。

  最初的微笑,真的無與倫比。

  雨,一直沒停。

  彼岸的花,很美,卻一直無法碰觸。

  倘若哪天真的消失殆盡了,那只是因為已經回到最初沒有這個世界的日子了。

  曾經在這停滯過的人兒,我在對你們微笑。即使已經消逝,我仍然記得那些美好。

  這場雨,終會停。

  我等待,我們會相遇,一起抵達那美好彼岸。

  【那些疼痛還要多久】

  落地窗外面,是一盞盞徹夜不滅的燈火。暖色調的背投,我突然想出去走走。

  順着記憶往前走,方向好像不用大腦指引,每一腳,都是踩在固定的腳印上。

  一條林蔭式小道,右側是需要仰望的高牆。曾經鬱鬱蔥蔥的鋪滿爬山虎。

  爬山虎的落葉覆蓋了鵝卵石,如果沒有路燈,應該是看不到地面的枯黃,腳踩在上面,發出清脆的摩挲聲。那是破碎的聲音,一起在心口疼痛。

  這條小道,從這頭到那頭,不足100米。我走了半小時。

  而你,在我幾尺的胸膛里,從左到右,走了多久,還要走多久?

  有些事,有些人,正在慢慢遺忘。而始終忘不掉的,是曾經有過事,曾經有過人,那些讓我破碎的事,那些讓我流淚的人。

  小四說: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左手過目不忘的煙火,右手裡是十年一個漫長的打坐。

  有段時間,我一直在禱告:

  上帝,你給我一名狙擊手,鏡里是所謂的悲傷;

  悲傷,你給我一名劊子手,刀下是我自己。

  我們這樣交換,好、還是不好?

  我知道永遠不會太遠,但我不知道這是件好事還是壞事。

  如果明天就是永遠,會不會當初的承諾就不算失言

  如果明天就是盡頭,會不會我們的相愛便足夠到了永遠,沒有傷痛與悲哀?

  我喜歡這樣鮮明的對峙。

  只是請你原諒,你知道的是我曾經愛過你,你不知道的是:曾經我以為最愛你的時候,其實還不夠愛你。現在我閉着眼讓你離開時,愛才到極致。

  閉着眼睛可以回想到你的存在,也可以阻止眼淚流出來。

  僅此而己。

  【錦年浮華輕吟冬日戀歌】

  燈火通明,片片光輝落在湖裡。於是湖裡的荷葉,便長出了華麗的色彩。

  吊鏈旁,有這麼一湖月色,燈光落進去,反射

  歡笑落進去,沉沒。

  而我,坐在吊鏈上。

  不去睡,只想抓住這一夜的靜,小心翼翼地,熬着,熬着,終於還是熬不住了。

  當我再次睜開眼時,走了守護了一夜的月色,我的寂靜蕩然無存。

  總是在這樣的夜裡想起你。

  你嘴角上挑的從前,紡織出一個女子安靜的畫面。星星落輝的夜,氤氳着淚水的眼,靜靜看一滴淚滴落的畫面。而我轉身觸到的,再也不是三路清香、一把七弦。

  回憶、綁住了我們的時間。時間、扯斷了我們的回憶。

  那些蓬鬆的記憶,盪着短暫的迭漪,飄散,飄散……

  走過四季,回首來時的路,有失落,有彷徨,有感動。

  當把它們交織在一起時,碾過的青春又歷經了一場輪迴。

  走過青春,我們身上不只會有陽光的味道,還會留下一些雨打風吹的痕迹。

  我的青春,用這段凌亂的文字書寫。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一曲秋殤,幾度蒼涼
網友評論
一曲秋殤,幾度蒼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