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熱血教師》有感

觀《熱血教師》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熱血教師觀后感

  在這樣一個時間來觀看這樣一部有意義的電影,真的是再合適不過了。在影片的後半段,我幾乎是在濕潤着眼睛看下去的。孩子們冰冷的心在克拉克老師的手裡一點一點的融化,感化着每一顆被“遺棄”的心靈。

  看后在思考,為什麼這個影片名字的中文翻譯是熱血而不是熱情或者熱力呢?這就是因為,克拉克對教師這個行業的熱愛已經深入骨髓,深入每一個細胞。

  影片中班級里的狀況非常糟糕,連正常的上課都無法進行,走入教室,他們賭博、打架、跳舞化妝,坐在桌子上聊天,完全無視教師的存在,從不遵守學校的紀律,公然向老師挑釁……這樣一群讓人頭疼的孩子們,誰願意接手?但是克拉克老師卻說:“沒有人要他們,我願意”,我不禁要問問自己,如果是我碰到了這樣一群孩子,我會怎樣?說實話,我真的沒有信心,不敢想象,雖然有過一年的教書經驗,也面對過調皮故意搗蛋的孩子,但是那畢竟都是個別。

  在這樣一個狀況下,克拉克老師沒有退縮,而且非常堅定的說“他們會愛我的”。克拉克老師用他的耐心與執着將班規一條一條地滲透給孩子,用他的愛心與智慧,用獨特的教學方式感染了每一個孩子,吸引他們集中精力聽課,使他們學會了知識,用他的細心與善良關注每個孩子的特長,給他們自信,讓他們有勇氣重新張開夢想的翅膀!

  我覺得還有一點很值得借鑒,現在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容易以自我為中心,影片“Wearefamily.”這一條,增強了他們的集體觀念,一人犯錯集體承擔,有困難了互相幫忙。啟示我在以後的教學中,要積極營造這樣一種“家”的氛圍,讓每一個孩子愛護他們這個共同的家、關愛身邊的兄弟姐妹。

  影片中這樣一群來自社會底層、行為不羈的學生,一位敢於冒險、心中有大愛的老師,共同創造出了教育的奇迹。從眾人眼中的“最差”,蛻變為“佼佼者”,這個奇迹讓我看到教師對學生的影響力是如此之大,甚至能夠顛覆思想與行為;讓我相信只要我們這些教師想方設法去改變,就一定能把學生的激情、智慧和創造力發揮到極致。

  還記得一年前剛接手一個新的班級時,孩子們對我陌生、不適應,家長質疑,這一切曾一度讓我壓力很大,當時靜下來安下心,想一想,還是自己做得不夠好,要讓學生心中有你,就先要心有學生。課上積極與學生互動,課下也泡在教室里與學生聊天,漸漸地他們的喜怒哀樂開始牽動我的心靈,融入了我的生活。那是一次“演講比賽”,我和搭檔劉老師選了兩個女孩子一起朗誦,並且一起在自習課上練習,讓底下的孩子們為她們指導,為她們加油。不湊巧,抽到了第一個上場,兩個女孩子很鎮定,正常發揮,其他老師都評價很好,作為二年級的孩子已經很棒了。可是,不幸的是,最後的成績不高,評委組給出的理由是第一個出場有點吃虧,下次注意。散了場后,孩子們個個垂頭喪氣的站在隊伍里,那一刻,我的心酸了,眼淚涌了出來。我豎起大拇指,大聲的說了一句:“孩子們,你們是最棒的!”孩子們笑了,我也笑了!其實成績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和孩子們的心在一起!

  克拉克老師用他的心溫暖孩子們的心,讓孩子看到了光明。

  相信,有朝一日,我們的用心、用愛也會創造出教育的奇迹!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們有夢想、有朝氣,在孩子面前我們略微缺乏耐心和經驗,一定要積極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向有經驗的老教師請教學習。

您正在瀏覽: 觀《熱血教師》有感
網友評論
觀《熱血教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