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1是我小學認識的,小學時我體質比較弱,所以斷斷續續只上了兩年半學。我依稀記得那個時候的1是轉學來的,依稀是因為其實我也認不全我們班上的人。1的笑雖然稚嫩但是已經能預見她若干年後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妖嬈了,那個時候感覺做人家哥哥威風,所以最後快畢業了認了1做妹妹。

  2是我初中同學,她比較好強,有的時候總是談論什麼什麼女人比男人強將來要做國家主席。2笑的很靦腆,眼睛也總是無神,有的時候總是舉得她像個布娃娃,甚至有些不會笑,因為2平時總是不笑的。也不知道堅強的2是從哪裡借來的笑容,所以笑的時候總是怕還回去的時候還不清。

  3也是我初中同學,她的個子很高,經常問我一些問題。看着3我經常想到是不是卡畫面了,因為3太靜了。那種極靜的溫柔,從3的發間一直灑向她偶爾上翹的嘴角。有時候,我怕,我怕我不懂到底要用什麼樣的聲音才能融入這種溫柔去喚她的名字。最後3送我了一張親手DIY的精美生日卡片,那伏在上面漫天的星星每一顆都彷彿是3在笑彷彿在漆黑的夜空突然閃耀的光芒。

  4是一個錯誤,我不知道為什麼還要抓着錯誤不放。一個星期的時間,是4犯錯的時間。4說只想靜靜得靜靜得走在我的身邊······我猜她是忘記了自己的腳步不小心走過頭了,所以她回不來了。最後的那天她沒有笑,但是笑不一定要寫在臉上,我明明讀出來她很開心,那種藏在心底的笑是不能言語的,4割捨掉了高中正式上課第一個星期所犯的錯。

  5笑得猶如春山,明媚開朗,自得其樂。不知不覺的談話都能叫5笑的前仰后翻,甚至被我誤會為傻笑!她倒是不以為然,還在那裡笑······有時候我總是想,是不是她小時候也我一樣總得病,所以烙下的病根呢······最後我也沒能解開這個迷,我能解開的只是那40D。

  6是我三年的痛,那種痛,那種痛到了極致。所以我想笑着和6相處,笑着為6買早餐,笑着為6買德福,笑着為6買王老吉,笑着喂6。翻牆買葯,吃泡麵攢錢那都是手到擒來。諂媚的笑,是我不得而為,因為我怕我一懈怠,6明天就會不理我。高貴的笑,彷彿她就是皇后,所有不想做的事情都因為6的不笑而取消,所有很難做的事情也都因為6的笑而去努力。幼稚的我們恰好排成了一部宮廷戲···6說退下··我就喳

  7是我對不起你,你的笑像一艘精美的畫舟,一艘載滿了希望和愛的小舟。我竟然不會掌舵,使它偏離了幸福的小溪,最終觸及到了溪邊的暗礁,你所有的希望和愛也因此都沉到了溪底······都是因為我的幼稚,我的任性,我的不約束,我的放棄······

  8其實是在我們高中畢業之後才彼此了解的,之前我們總是吵架。也許只有純白的畫筆才能描繪出她的笑,不是為了什麼開心所以才笑,不是為了什麼歡喜所以開心。囅然而笑的她總是顯出那麼一種聖潔,一種百折不撓的傲然,高考和家庭都不曾將她擊倒,那種笑是勇往直前披荊斬棘般自信的笑。

  9笑的時候很典雅,嘴唇會顯得很厚,如果我肚子餓了,我會覺得那是兩根臘腸。不過她在我還沒吃到臘腸的時候就迅速無比的把臘腸轉手給了別人,這使我猝不及防,狠狠地摔了一下。以前只知道笑裡藏刀很危險,現在才知道藏兩根臘腸也不是素的,又因為總是見到他們在學校里逛,給我留下很大的陰影。

  10笑之前都會吃好多糖,每次見10笑都想檢查一下她口袋裡是不是藏了很多的糖,然後趁我不注意先吃下去了,因為那笑好甜。她的笑是像小草偷偷地鑽出地面,新奇地張望着然後伸了一個小懶腰,慢慢的無數棵小草被喚醒,厚積着的綠,着實可愛。那種滑滑的綠明亮得像塗了“明油”一般,有雞蛋清那樣軟,那樣嫩,令人想着所曾觸過的最嫩東西。那綠又不會夾雜斑痕,宛然一塊溫潤的碧玉,只清清的一色但你卻看不透她!甜到大地回春,春意盎然······

  1現在已經查無此人了,很多年沒有了她的消息。

  2有時還會發些消息問候一下記得應該畢業之後就是老師了。

  3的身材現在已經一發不可收拾,T型台上的她打破了以往的安靜越加顯得自信了。

  4如今不知道還會不會去重複錯誤,記得她去年還在他們學校登台露臉了,那臉塗得跟妖精一樣!

  5在日本變瘦了,那小臉生生從花生變成瓜子了,頭髮染得那個黃啊,有想變種成為金髮女郎的苗頭。

  6希望你幸福,人都說六六大順逢六必順,我不希望我順,我希望你順。

  7你現在身在何處,已經3年沒有你的消息了,你最後的位置在地球的加拿大,希望那裡的家會比這裡大。

  8總和現在的老公吵架,以後是不是在教育你們孩子的時候說“老娘吵過的架比你吃的飯都多呢!”?互相包容諒解一下,我相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更相信你是白色染料。

  9我看不到你看不到你我不餓我不餓,所謂眼不見心不煩,你和你的他慢慢在我眼前得意的飄吧,我一葉障目!我自挖雙目!

  10進制10禁止到了10如果不停止命運又會往哪裡指·······10今天燙傷了,死豬不怕開水燙,連葯你都不去買,不去擦,你是豬嘛?知道什麼是感同身受嘛?知道什麼是燙傷后立刻冷水浸泡半小時嘛?知道有時間就去看看醫生買點葯別為了綉那隻獨眼狗連葯都不買,我寧願不要那隻狗了嗎?知道燙傷開學被我看出來我會不理你嘛?

  有一首歌叫做1到10我和你裡面有一段是這樣唱的:

  1段情2顆心3個字4我愛你

  5聊時就6出去7待每天在一起

  8不得粘着你9這樣的不分離

  10全10美的愛情從1到10等於我和你

  我喜歡笑,也喜歡看到別人笑。所以我樂觀開朗,笑口常開。這給我精神和軀體帶來雙重調節的作用,促進身心健康,而惡劣情緒對我損害最為巨大。我還記得上哲學課的時候老師曾經說過一種美好的心境,比十副良藥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憊和痛楚。老師說這個是馬克思說的,但是我卻認為這個誰都可以說。

  強顏歡笑又怎樣,“笑能振奮精神,增進健康;笑味着豁達、寬容、忍讓和理解;笑還能使人的機體內產生大量的免疫球蛋白;笑是長壽的秘訣;笑是健康的催化劑,有助於肺的運動;笑是美容師,使你容光煥發,青春常駐;笑能促進食慾,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和加強消化器官的活力;笑使人對往日的不幸變得淡漠,驅散憂愁,對未來充滿嚮往;甚至大笑可以防癌。”

  開心要笑,但是笑的時候不一定要開心,假笑尋歡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難過要笑,但是笑的時候不一定要難過,談笑風生其實就根本不用去作選擇。

  不開心也不難過要笑,但是笑的時候不一定要不開心也不難過,性情真、夠坦率才有明確的選擇。

  不知道自己是開心是難過還是不開心也不難過要笑,因為傻子都笑·······

  (其實不知不覺十年就過去了,人家說笑一笑十年少,可笑,我笑了十笑就少了十年······由此可見笑多了也不怎麼好。)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